聯絡我們

播道會第八十九屆年議大會概要

年份: 2010前

播道會第八十九屆年議大會已於本年六月二十一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假本會港福堂舉行。

今屆主題:「舉起救恩的杯-反思教會使命」,與120周年主題「舉起救恩的杯」息息相關,詳見另文「主席的話」。

早上的敬拜,邀請了盧炳照牧師分享主題信息「舉起救恩的杯-反思教會使命」,盧牧師以羅馬書十二章1-2節,鼓勵教會事奉以感恩為基礎,並鼓勵會眾及教牧對教會委身、對教會使命委身、對教會的更新委身。盧牧師其後分享香港教會現今的處境和挑戰,並從使徒行傳二章42-47節,指出向初期教會的四個學習:切實學習神的話、作服侍的群體、活潑真實的敬拜、實踐佈道和宣教。

隨後分別有厚恩堂主任黎漢華牧師及寶雅福音堂何淑慧姑娘及同福堂林偉俊牧師從堂會角度回應。

其後進行議事及選舉,選出新一屆總會執行委員(詳見另文)。進行午膳前,舉行了120周年揭幕典禮,由陳黔開牧師分享,陳牧師以約書亞記四章1-9節,分享播道會120年來四件感恩的事:1.為美國播道會的宣教心志感謝神。2.為美國播道會宣教的靈活性感謝神。因此過去有福音船、聖經學院的出現。3.感謝美國播道會宣教士給予中國信徒有絕對的信任,並扶植中國同工。4.為宣教植堂的心志能夠廣傳感恩。

隨即由各堂會代表,將手持的彩色氣球,一同刺破,象徵120周年活動展開後,眾堂會一同合力繼續完成福音的使命。

午膳後,繼續議事,就「播道會總會以香港基督教播道會義申辦第二間學校」一案,有很多的討論及迴響,各傳道、代表、執事紛紛發表意見,對議案定題也有許多不同意見,反映各代表對申辦第二間學校的關心,最終通過此案。

其後有羅美珍院長分享兒童之家未來的發展及邀請一位院友分享,楊詠嫦院長分享播道神學院的發展及代禱事項,盧偉成校長分享播道書院的現況及教導兒童的理念。而醫療關懷公司蘇君煌弟兄分享雪災後協助幾間教會重建,並探討四川地震後對災區的協助方案,及未來的國內扶貧事工。

其後,贈禮長期事奉同工:任職滿三十五年的有陳黔開牧師(恩泉堂),三十年的有何笑蓮姑娘(宣教士)及何翡碧姑娘(恩福堂),滿十年的有高燕嫦姑娘(新福堂)、吳宗文牧師及吳林麗蘋女士(港福堂)、黃永康牧師(恩福堂)、何淑慧姑娘(寶雅福音堂)、梁慧嫺姑娘(厚恩堂)、Rev. David Magee(國際堂)、黃永雄牧師及黃杜少蓉女士(尖福堂)。

最後執行委員就職禮後,在致謝及祝福後,結束了本屆的年議會。

本屆年議會又創了一個記錄,就是於下午五時前準時結束所有議程及討論項目,讓各教牧及代表,有更多空間回到教會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