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20周年慶典與青少年

年份: 2010前

作者: 朱伯勝

當收到120周年慶典的消息,在一連串活動的安排中,看到兩個重點;一是著重神的話(有網上聖經問答比賽、培靈會、釋經講座等),二是著重佈道(有兩個大型的佈道會,推行佈道月)。個人認為這正正是神賜福播道會,藉我們祝福香港。

在著重神的話方面,我想到一個例子:我的母親就是由播道會的肢體邀請返教會的,她於2003年受浸加入教會,現今70歲的她除了返崇拜,還會參與週四由牧師帶領的查經班,閒時晚上也會打開聖經閱讀。她能有這樣的表現,想必是牧者著重神的話,令她得到這樣的牧養效果。另外,在著重佈道上,記得在2000年我因腳踝受傷需到播道醫院做物理治療,得到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其間他們以為我未信主,就向我傳起福音來。這事讓我看到他們不單是「打工」而已,還會關心病人靈魂的需要,隨時事奉主、作見證呢!故此播道會給我的印象是十分良好的。

今天自己成為播道會的一份子,能有份參與120周年的慶典,更覺心情興奮!可能有人質疑,我加入道真堂只是一年,日子短短,感情理應不太深。但於我而言,神的家有喜事,豈不高興呢?況且自己十分認同,這慶典不單要感恩高興,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激勵播道會的下一代,傳承使命,薪火相傳!就是這樣,我決定與近十位道真堂的青年人參與「?! By Myself搞搞震佈道會」,以他們愛玩的特性來服侍人,一同當大會的「活動助手」。事前除了要接受訓練,當日更由早上至晚上十多個小時,我卻沒有聽到他們發怨言,相反全程是開開心心,心情高漲的。我們分散到不同地方站崗與其他兄姊合作,又與來賓一同玩各式遊戲,帶動全場氣氛,不停的吹BB、拍打Bon Bon棒、非洲鼓,大家都樂在其中。活動過後,陳恩明牧師的講道,發人深省,結果聖靈感動過百人走到台前信主,哈利路亞!這次佈道會給我與年青人一同事奉的經歷,也讓他們親身看到神的作為。

接下來就是120週年「感恩晚宴」,或許有人會認為聚餐是成年人的活動,青少年未必適合,可是我卻希望在這特別的日子,大力鼓勵青少年參與,因為青少年可是我們的接班人,在這值得感恩歡樂的日子怎能少了他們的份兒?或許大家也估不到,他們可是十分雀躍和期待參與呢!所以我已經預留了一席給教會的青少年,深願這次經驗叫青年人體會神恩,起來傳承使命,以至薪火相傳。而我當然會與太太帶同10個月大的兒子出席,與眾兄姊歡聚、舉杯同慶。就讓我們一眾播道人,同為主舉杯──「舉起救恩的杯」,同心見證、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