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與我

年份: 2010前

作者: 朱敬華

 

當我想到「播道會與我」這個題目,發覺由我未出生到出生、直到現在,播道會與我都有著密切的關係。

在我未出生以先,我一家都已經在播道會恩泉堂聚會,我的祖母朱袁美珠師母也是恩泉堂的傳道人。而我出生的地方,就在播道醫院。

我從母腹中已經開始在播道會恩泉堂聚會,在濃厚的基督教氣氛薰陶下成長,順理成章就不知不覺地相信了主耶穌。但感謝 神,讓我有一次清楚的經歷決志相信主耶穌基督。就是在1986年7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時15分,兒童聖經班小息,正想去吃小點的時候,經過堂主任陳黔開牧師的房門,他又剛好從房中出來。他遇見我便並直接地問我:「你是否願意相信接受主耶穌作救主?」,早已明白救恩的我欣然接受,於是牧師再將救恩講明,然後便作認罪、悔改、相信、接受的禱告。從那天開始,我便清楚知道自己已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因此,帶領我認真決志相信的人就是播道會恩泉堂的堂主任牧師。

小時候有一次上雜誌的經歷,就是許美儀姑娘帶領我參與見證分享,並把見證內容和相片刊登在播道會出版的刊物《兒童之友》裡面。而《兒童之友》就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讀物之一,伴我渡過整個童年。

引導我成長的重要人物不少得教會裡的導師和傳道人,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傳道人就是我的三叔朱璞皿,在我童年階段,他也是在播道會恩泉堂擔任傳道人,他既經常送禮物逗我開心,也給予許多純正的聖經教導。

及至我長大到合法的洗禮年齡,亳無疑問地便在這間充滿感情的播道會恩泉堂接受水禮。

而在我蒙召的經歷裡, 神讓我有一個心志讀神學甚至全職事奉 神,但實際上,我卻未曾清楚是否 神親自呼召我。及至一次(1996年10月18日晚上10時15分在播道會恩泉堂一樓)與母會的陳大同傳道分享讀神學的心志,並一同禱告,當陳傳道開口禱告的一刻,還說不到第三句,那個處於祥和心情的我,傾刻間強烈地感到聖靈的感動,清楚地感到 神在那一刻呼召我作傳道人,我的眼睛不其然地滲出了一絲淚水。這次強烈而清晰被聖靈感動的經歷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心底裡湧流的喜樂是我無法想出甚麼言詞來感謝我的 神。於是,我在2002-2006年到建道神學院修讀神學士,期間母會一直都給予我經濟和屬靈關顧上的支持。

直到今天,我也就是在母會擔任青年傳道,亦有參與播道總會教育部青年組及教牧同工祈禱會安排小組的事奉。

如此細數播道會與我的關係,可見我每一個人生的重要歷程都與播道會悉悉相關,特別是一直以來所受到的教導栽培與經濟支持等,都與我走上傳道人這條路上有著最直接的關係,我所受到的這些恩情與恩惠,都令我不得不感謝播道會與背後掌管萬有的全能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