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與我

年份: 2010前

作者: 蔡志亮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詩116:13

        感謝神的帶領,讓我來到天福堂事奉。轉眼間從入職到現今,已有一年時間。 隨即亦開展了我在天福堂牧會事奉。在天福堂的事奉裏,帶給我許多喜樂。因著與執事、同工並眾肢體彼此配搭,天福堂開展了新的事工。看見肢體彼此同心,支持事工開展,這是何等的善和美。雖然現今仍有缺乏之處,深信主的恩典必然夠用。不單事工得以開展,使我更為喜樂的。就是看見肢體們的成長,在事奉參與和承接職事方面上。為此而感謝神!

因著過往在不同的宗派成長,又在不同的神學院受造就,所以我對播道會的認識,可算是陌生。除了認識幾所堂會外,最是我所認識的就是播道醫院和播道神學院。但我又如何栽種這份播道情呢?一切都由從入職開始,因著來到天福堂事奉,所以理所當然要認識播道會的歷史和發展。在新同工入職課程裏,透過觀看入職影碟、典章和則例。我認識到播道會的歷史、體制和發展過程。加上在堂會裏事奉的這段日子,這份播道情也漸漸地萌芽生長起來。現在作為播道大家庭的一份子,適逢今年是播道會120周年慶典,並且我能參與在其中,再回想神的恩典和奇妙作為,在此獻上深深的感恩。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以斯拉記
3:1

從入職到參與120周年慶典,並且是第一次參與的周年慶典。有幸能參與在其中,已經是一件喜悅的事。因為在慶典裏,可以見證了一個重要的時刻。從120周年慶典揭幕禮『舉起救恩的杯』,我更深體會到,播道肢體之間彼此關係,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堂會,但是我們可以聚首一堂,彼此攜手稱揚耶和華的名,同舉起救恩的杯,豈不是值得我們更感恩的嗎?

從慶典裏我亦深深的體會到,播道會這個大家庭的氣氛,甚至可以用『熱切』,這兩個字來形容。因著眾多播道肢體,在事工推動和參與,讓我更體會到,『家』這一份觀念。我們是一家人,很著重維持家人的關係,這一個家兒女雖然多,並且遍佈各區,但因著一同參加培靈會、釋經聚會、感恩崇拜和晚宴等等,看到大家的感情,仍是好親密的,並且能在靈裏合一。

除此,在慶典裏,不但是感恩,更看見福音和事工推動。在專為青少年人而設的搞搞震佈道會,或十二月佈道月,就是一個好明顯例子。播道肢體不分彼此,『播道人人,人人播道』,如同一人為主傳福音。願我們一同努力,同建更美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