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培靈會「同建更美的家園」

年份: 2010前

為慶祝播道會120周年,籌委會舉辦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從兩堂培靈會開始,展開了播道會120周年的慶典。

培靈會講員為本會窩福堂主任蘇穎睿牧師,主題是「同建更美的家園」,假本會恩福堂舉行。蘇穎睿牧師在兩堂的時間,以尼希米記闡釋「面對現實.靜心等待.永不放棄」及「大復興-同建更美的家園」的兩個分題。

第一堂培靈會於十月三日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當晚約700人出席。在主席莫樹堅牧師帶領會眾敬拜、李國樑牧師讀經、恩泉堂詩班獻詩後,蘇穎睿牧師分享主題:「面對現實.靜心等待.永不放棄」。

蘇牧師以尼希米的榜樣,指出尼希米重建城牆的三個要點:面對現實、靜心等待、永不放棄。

從尼希米第一章,分享「面對現實」,尼希米看到城牆毀壞的情景,他沒有抱怨或逃避。尼希米是坐下哭泣,因為看到同胞痛苦及悲哀。隨後希米禱告,他禱告的特點是讚美、自己認罪及抓緊上帝的應許「回歸有祝福」尼希米面對現實的真像,知道有何後果。

而第二個要點是靜心等候;尼希米不是立刻重建城牆,而是等候了4-5個月,但他的等候不是消極的,而是積極的。也不是沒有安排及計劃,尼希米等到神給他一個機會,王主動問他,而尼希米先禱告才回答。

從第三章指出第三個要點是永不放棄。尼希米面對當時的內憂、外患,許多人的聲音,但他選擇聽神的聲音,堅持去完成這個使命。

蘇牧師最後挑戰會眾,甚麼推動你每一天去建城牆,若能掌握及實踐這三個要點的人,是現今教會所需,也是天國所需的人才。

最後在夏沛牧師祝福後完成了第一晚的培靈會。

 

十月四日下午三時正舉行的培靈會約有1000人出席,主席倫國平牧師帶領恩福堂詩班與會眾一同敬拜,在麥家輝牧師讀經後,蘇牧師以「大復興-同建更美的家園」為題,開始第二日的培靈會。

蘇牧師首先指出人生中的痛苦無可避免,事奉中有創傷,但我們如何面對呢?尼希米是一個流淚的酒政,他的偉大是他給予我們一個不同的屬靈人模式。

尼希米面對失望沮喪,他沒有自辯,只向神祈禱。當百姓在重建城牆中途失去信心:失去力氣、失去異象、失去安全感,尼希米再給他們異象及目標。

又當時百姓埋怨面對困難:飢荒問題、重悅問題、高利貸問題。尼布米正面處理及面對這些問題,而且以身作則。

蘇牧師指出,我們同樣會面對這些情況,第八章的復興會,給予我們很好的榜樣,大復興需要三個條件:善用人才、建立真理、悔改認罪。復興後他們更一同立約:不同流合污(家庭責任)、守安息日(工作責任)、捐錢聖殿(教會責任)。蘇牧師強調,人生或教會都有風雨,但這也是恩典。最後蘇牧師鼓勵會眾一同填寫立約表,向神立志。

在鄭金誠牧師祝禱後,結束了兩天的培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