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事奉分享

年份: 2014

作者: 盧克勤

我深信主耶穌基督是教會的元首,是那位創始成終的。主從萬人中揀選了我、從罪中拯救了我、又讓自己有機會去事奉祂、與祂同工,這是何等的福氣。

自己常常以聖經哥林多前書四章1-2節作為提醒,主不是看重我們有甚麼能力、才幹、聰明、智慧、外表…,而是那份對祂的「忠心」。自己並沒有甚麼特別出色的地方,反之有很多不足之處,仍需努力學習,但神卻選上我來事奉祂,實在是主的恩典。

其實每一樣的參與也是事奉,不論是有或沒有崗位性的,不論參與多或寡的,只要我們全心全意盡力去幹,或許未必立即看見成績,不論結果如何,主必按祂的心意成就。

教會就是我們屬靈的家,也是我們的後盾,彼此能夠一同在這家,深信當中必定有主的心意、安排和帶領。同在這教會的就是一家人、彼此互為肢體。在事奉中總會遇到其他肢體在性格、意見、處事方式上有不同的地方,若事奉只顧「做」而沒有主的愛,許多時候會產生不滿、埋怨和計較。個人的力量雖然微小,因着主的愛,我們懂得去愛身邊的人,各人願意多行一步,存謙卑的心、互相支持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包容體諒、互相分擔、彼此守望、彼此勸勉、常常讚美與感恩,這個家便充滿着主的愛。

很感恩和珍惜能夠與一班牧者、同工、執事、肢體們一同事奉,一同經歷每個時刻。這麼多年來的事奉,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當中有喜有悲、有感恩,亦有眼淚,深信每個經歷都有主的美意,若不是有神的許可,並不會臨到教會或我們身上。

每當教會或個別肢體遇到困難,那一刻實在很不容易走過,但回想起 神的應許,便感受到那份平安,深信這是神是給我們去學習的功課,考驗我們對祂的信心,從中更學習到「永不放棄」的精神,無論遇到怎樣困難的境況,不用害怕或沮喪,總要堅持到底。同時,神也叫我們在逆境中學習順服和單單倚靠祂。

許多時候我們事奉往往只專注於事工,自己亦同樣有這毛病,幸好得到牧者及其他主內肢體的提醒,努力改變自己的心態,首先擺上禱告,把教會的事工及不同的需要交托給神、讓神去按祂的心意成就。當神不容許我們前行的時候,我們便需要順服等候,直至神為我們開路。

現今社會要應付工作、家庭,甚至進修的壓力,同時又要兼顧教會的事奉,雖然有些時候會感到十分疲乏,幸得到牧者、同工、主內肢體和家人在背後默默地支持、代禱和體諒。我深信在事奉上的勞苦不是徒然的,主必厚厚地賜福給衪的兒女。每當看見弟兄姊妹們在真理上渴慕追求的心,屬靈生命不斷成長,努力領人歸主,熱心參與事奉,實在獻上衷心的感恩!

願藉着這節經文互勉:「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