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聖誕禱文(四)

年份: 2014

作者: 溫秀麗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祢差遣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臨到世間,作所有罪人的拯救,包括我。祢來是為了「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祢是一位聖潔的主,竟然成為我們黑暗中的同行者。
因為祢知道我們軟弱,無法面對自己生來擁有罪性的事實;又明瞭人被真理照亮時為了維護自我和面子所產生的害怕、羞愧。祢按着我們的信心指教我們,一步一步遠離罪惡之地,引導我們尋得得救的確據,並承載永恆的盼望。感謝祢成為生命的同行者。
創造我們的主,既然讓我們得知祢的大愛,求祢賜更大的恩典憐憫,赦免我們一切隱而未現的過錯,更求真理的靈施恩幫助我們清理心房的自我、驕傲、貪婪、惡毒、邪情、偏執的「租霸」。求祢以不止息的愛包裹人心內的孤單、憤怒、懼怕、無助,傾注祢的饒恕、自由和喜樂,讓人常經驗靈裏的更新和得力。並求祢顯明我們這個人被造的目的,賜我們剛強、仁愛和謹守的心專一歸向祢、跟隨祢,讓祢完完全全成為我們心靈的同行者。
求主賜教會更大的智慧明辨是非,以祢的同在遮蓋恐懼和戰兢,以祢的大愛降服我們的自我和驕傲。又求聖靈賜我們敏銳觸覺,洞悉罪惡的假面目;並更新我們,將福音活進生命中,叫我們在社會裏成為敬虔聖潔的見證。求主賜智慧人與我們同行,指教我們敬畏上帝的道路。讚美教會的元首是不離不棄的同行者。
    天父,求祢以憐憫為懷,將香港的家庭,及人與人的關係擁入祢的懷中,放在祢的眼內。幫助教會能與一些未認識救恩的人同行,體恤和接納因罪惡綑綁而無法脫身的人,正如祢最初接納我們一樣。又求主賜下醫治,使人回轉歸向慈愛的上帝,在主裏建立愛的家庭。
感謝上帝在這個世代賜下紛爭,賜下人與人的不和,讓我們終於覺醒福音對人的重要,並要將世界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但求賜復和的上帝,在動盪不安中,讓我們安靜於祢的腳前,等候祢的差遣。引領我們在紛亂中當講的說話,當用的動作,讓社會和教會能向祢尋求復和之路。讚美天父,祢是在紛亂中與人同行並坐着為王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