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從黑暗歸向光明

年份: 2015

作者: 劉冬青

我出身於公屋家庭,初中便加入黑社會,三年被開除四次的情況下輟學,並把青春耗費在黑道中,常參與幫會中打鬥、犯罪的事,與家人關係疏離。當時我心底裡很害怕被尋仇,又害怕被捕,十分惶恐,最後更以吸毒來找尋快慰。

    社會上界定我是「黑學生」、「問題青年」和「少年犯」;我也是一個「未婚爸爸」,因在服刑期間,我還沒有辦理有關的手續,孩子便出生了。看到一同服刑的人,很多都是從此出入監獄,想到自己踏上這條不歸之路,彷彿被判處終身監禁,只是分期執行,真的感到絕望。感謝上帝,藉着一位過來人弟兄,到獄中分享見證,讓我看見了出路。我很感動,於是舉起手來決志相信耶穌,從此待人處事、人生目標便有着很大的轉變。

    出獄後重投社會,我當上學徒,接受磨練,也學習做一個父親,很快便得到了家人的信任和接納。從前常拘控我的警察遇見我,都感到奇怪,笑着問我:「很久沒拉過你,近來好嗎?」人生路上縱然也曾迷失跌倒,但上帝仍然是救我到底的,還使用我祝福其他人。2003年接受呼召,放下工作,全職投入戒毒機構服事,幫助一些與我有同樣背景的朋友,感到很有意義。在這幾年的服事中,我發現自己有很多不足,在蕭如發牧師的鼓勵和推薦下,接受兩年全時間的神學課程裝備。

    2009年畢業後受聘在學校負責輔導工作,以我這樣的學歷、背景真是一個神蹟。同樣是上帝的恩典,近年有黑社會人士信主,上帝更差遣我到得勝堂服事,牧養他們,使他們從「黑暗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上帝」。祂使我的生命活得精彩,願榮耀頌讚歸予我救主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