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記念主恩

年份: 2015

作者: 莫主恩

我是莫主恩,主恩是父母給我名字。回顧往事,主恩默默眷顧,正如我生命的印記一樣!也是媽媽留下的最寶貴最寶貴的禮物­—主恩永伴隨!我生於一個貧窮家庭,父母都是基督徒。很不幸,父親在我4歲時離世,因媽媽患有小兒痳痺症,無能力照顧我,所以被送到保良局去了!直至18歲。

18-23歲期間,我經歷了很多很多!當年,因幫助一個16歲少女朋友籌錢墮胎,義不容辭地憑着單純,樂於助人的心,被安排進入夜總會工作。甚至在往後3-4年,遇上壞人,遭威脅、被虐打、被強暴、又假稱我欠人錢,致電我的親戚,以致我多年再沒有與他們聯絡,進入一個極度驚慌黑暗的日子!直到有一天,重遇那少女朋友,她知道我情況後,立刻找方法帶我離開那魔掌,住在她朋友的家兩年。期間再工作,仍然是夜總會,不過再不敢隨便識朋友了!

不久,遇上現在的男朋友,他很照顧關心我,我們一起都已有10多年。初相識時,他和他的哥哥及媽媽常常向我傳福音,又帶我去恩福堂崇拜,由那時起,開始認識耶穌的事和教訓,但未決志信主。

2011年,參加基恩敬拜聚會,認識了小玲和阿Joe,我記得小玲擁抱着我,並約我去她的教會—樂泉堂。我心想:真好,我家住土瓜灣,正希望在本區找一間教會固定聚會。感謝主!天父知道我的需要,在我未曾祈求以先,衪早有預備了!神真憐憫和眷顧我。

5月開始,我返樂泉堂崇拜,又返同學會團契,跟着返得勝堂崇拜,並由莫牧師帶領我決志,在儷人組學習聖經。

但在2012年,我心不定,想起自己有很多不潔,煙又戒不到,於是離開教會和主,返回自己的生活裏!直至2014年5月才返回主耶穌身邊。感謝主,我雖離棄衪,但主不曾把我離棄,不斷忍耐召我回羊欄內。

我記得聖經上說:信主的人不能事奉兩個主,只可以揀一個,所以今次回轉返回主身邊,常常想辦法怎樣戒煙,盼望並不再以自己為主,而是以耶穌做我生命之主,過一個討衪喜悅的生活。

我在這方面不停禱告,求主幫助!有一次,興仔對我說:你有無心戒煙先?若沒有,說甚麼都沒有用!他又給我戒煙機構的電話。他說得對,講是無用的,要決心用行動來向上帝表示自己的決心。我立刻致電該機構,約了第二日見社工,用了三日戒煙貼,就戒掉了!感謝主!

以前的我,不能容忍那些不整潔、自我中心的人,我有一個同住的女朋友,正是如此。但信主後,發覺自己對她有更多容忍、包容和寬恕,我相信是住在我心裏的主幫助我改變!現在,我很喜歡抽更多時間,讀聖經及屬靈書籍,希望靈命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