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新蒲崗區福音午餐會

年份: 2015

作者: 蕭旭欣

        不知不覺,本堂與中信試辦的福音午餐,竟然已經踏入第五年了…

        話說本堂在2010年10月,蒙神恩典預備了迦南美地,教會在慶祝40周年之時得以順利由原址油麻地搬入有新蒲崗,終止了過去10年來漂流的日子,因此我們教會亦改名為「播道會迦南道真堂」。

        當我們深感神豐富之預備同時,我們亦求問神的心意,既然神帶領我們教會來到新蒲崗區,相信神的心意不止於為我們預備較大、固定的聚會地點,我們相信神仍有使命要我們承擔。正當我們求問不久,我們留意到與我們共處同一商廈中,有不少福音機構,就在一次十分偶然的機會,本堂當時的堂主任郭文池牧師與9樓中國信徒佈道會的總幹事黃劉雅璧姑娘在大廈出入時遇上了,互相閒談之間,郭牧師問劉姑娘:「請問貴差會是否有感動與教會合辦午間福音聚會呢?」,想不到就因這一問,開展我們四年多來合作伙伴的關係。

        據了解,原來中信差會早我們數個月搬進新蒲崗區後,面對八萬名上班一族在這區出出入入,中信同工也不約而同想到要把福音介紹給這些人。他們便開始為此禱告,求問主他們可以作甚麼?因此當郭牧師閒談中的一問,他們視看此為主指引的路向!

        想不到差會與教會一拍即合,我們經過禱告及詳細策劃後,在2011年3月25日首先招聚一次「新蒲崗區午餐祈禱會」,當天竟然有42人出席,實在令我們心靈振奮,我們向赴會信眾傳遞異象,鼓勵大家向身邊的同事傳福音,帶他們參加我們6月首次舉辦的福音午餐,當中竟有人表示這福音負擔在心內已久,亦已為此禱告多時呢!

        還記首次聚會(2011年6月17日)的講員是司徒永富博士,當天報名有109人,臨時出席的有29人。其後大部份由專人分享的福音午餐會,人數也超過100人,全年合共超過1300人次參與,當中大約三分之一是未信者,首年大約有22人因參與我們的福音午餐而曾經於主日來參加教會聚會。

 

這四年多以來,我們看到不少神的工作:

  1. 我們遇上了附近由基督徒開的A食肆,他們願意張貼我們福音午餐的宣傳海報,並且將我們的宣傳單張放在外賣袋中。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2. 我們認識了附近由基督徒開的另一B食肆,他們願意為了福音,以平於巿價為我們提供飯盒。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3. 當B食肆後來結束搬離新蒲崗區後數個月,神為我們預備了附近由基督徒開的另一C食肆,為我們提供住家飯式價廉物美的健康飯盒。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4. 恆常有一家飲品公司贊助我們飲品,讓福音午餐宣傳單張更易派到街上人手中。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5. 因這事工的開展而加添了不少行政工作,中信差會願意聘請一位部份時間同工專職負責這工作。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6. 有不少信徒回應表示十分感謝神,讓這區有這培育信徒及傳揚福音的平台,令自己的靈命在此平台得着滋潤,又可更容易帶同工接觸福音,他們當中不少已成為我們的「熟客」。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7. 有信徒多年來每次帶大約20位同事來參加我們的福音午餐。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8. 有人不是在新蒲崗區工作,但因看中信月刊得知我們有福音午餐,專誠在午餐時間以的士來回工作地點及新蒲崗區。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9. 有信徒在參加我們的福音午餐其間,計劃在自己公司成立祈禱小組。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10. 有不少信徒在參加我們的福音午餐一段日子後,加入了我們派單張的行列,有些更願擔任小組午餐組長。你說神的作為是否十分奇妙?

        雖然這四年間因着這福音午餐而出席我們教會或在其中信主的並不多,我們教會亦沒有因為辦這些聚會而帶來大大的增長,但我們並不感到失望或意外,因為由一開始合辦這聚會,我們十分明白由於在這區工作者並不等同在這區居住,我們十分明白我們所作的是為天國福音的緣故,不是單想到自己教會的增長,而是想到在透過舉辦福音午餐會及職場信徒培育聚會,在本社區成為明亮的燈台,既是職場宣教,傳揚基督;也是培育職場信徒,成為使者,承擔使命。求神繼續使用這個平台,感動本區的職場信徒起來,熱心邀請未信同事參加福音午餐,又求神在這些未信者的心中作工,叫他們生發愛慕神的心,早日信主並投入教會生活,願榮耀歸給天上三一的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