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商區福音使團的職場宣教系統

年份: 2015

作者: 商區福音使團的職場宣教系統

「福音午餐會」是商區福音使團其中一項主要事工,由我們主辦的九個區域再加上協辦的六區,即共有十五個福音據點,全部都是座落於各大小的商業地區當中,而每星期出席的總人數高峰可達二千多人,其中有三成都是未得之民。為何區區一個聚會能如此夠吸引那麼多的人呢?其中表面原因有:一、聚會的地點和時間十分便利;二、講員和題目相當專業;三、聚會主題十分清晰;四、跟進和其他配套相當完善。除了以上原因之外,其實她還是一套職場宣教的傳福音系統,從我們起初發展至今,已經相當成熟,這系統能夠有效地協助在職信徒向同事朋友分享信仰。

信徒職場宣教

從表面來看,大家以為福音午餐會只是一些普通的公開講座,藉着吸引的專題,並且長期在指定的地點舉行,自然就有一群人來到我們這裏來,這種看法只是片面理解我們的福音午餐會事工。福音午餐會最重要的元素,不是題目也不是誰是講員,而是到來午餐會的每一位基督徒。平日我們所接觸的基督徒十分多,若這群基督徒,共同領受職場宣教事奉,重視同事信主的逼切性,並且以福音午餐會的系統作為傳福音的工具,這樣我們所舉辦的福音午餐會就有意義了。那麼福音午餐會的真正作用是甚麼?其實她是協助在職信徒參與職場宣教的推動工具。感謝神,經過了長時間的發展,在職場上已經有一群天天樂意參與職場見證佈道的宣教信徒。

職場傳福音系統

究竟福音午餐會怎樣推動職場信徒的傳福音系統?香港整體的傳福音風氣並不興旺,這表示香港的基督徒不積極傳福音?我認為絕對不會吧!據我們的觀察,香港在職的基督徒,是相當有愛心的,例如有同事出現個人困難,基督徒很樂意主動關懷和代禱;若有同事生病往院,他們又會花上時間往醫院探望;如果有同事患上惡疾,他們又會積極把握機會向患病同事傳揚福音。從以上印證,香港的信徒不是沒有愛人的心。既然有愛心,為何過去的職場傳福音風氣並不興旺呢?或許他們需要的,是鼓勵、推動、教導、榜樣、渠道和方法。「商福」的福音午餐會,就包含了以上各種的元素,藉着午餐會系統,我們主動去接觸在職信徒,提供他們工作異象,推動他們參與職場事奉,透過教導和牧養,糾正他們的工作觀和態度,鼓勵他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同時又提供傳福音的機會和渠道,打開同事間傳福音的大門。

從以下圖表,你可以知道我們積極拓展福音據點,使職場宣教事奉擴展至每一個密集的職場地區,方便我們接觸那裏上班的基督徒。藉着午間及晚間牧養聚會,接觸更多的在職信徒,牧養他們,包括:職場宣教、工作倫理和工作生命等,鼓勵他們積極參與職場事奉。之後提供福音渠道,其中有福音午餐會、辦公室小組、個人佈道的方法,讓他們很容易打開向同事傳福音之門。最後,你又會發現我們長期支援和恆常關心職場宣教信徒,以及支援及關懷他們的辦公室小組,使他們很安心地在職場上事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