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神不偏待人 – 同福堂特殊群體的事工

年份: 2015

作者: 何志滌

     十年前,有一位提早退休的弟兄,他願意成為教會的義工,為教會開始懲教所的福音工作。他先參與這方面有經驗的機構,學習了一年,然後在教會分享,有好幾位弟兄回應,就開始每星期六進入赤柱懲教所舉辦「啟發課程」。因為他專心投入,除了多位囚友信主,甚至已經有一位釋囚接受神學訓練,開始全時間事奉。

     八年前,有一位同工跟我說她每次在路上看到「智障人士」,心中都很感動,她跟我說:「牧師,有機會開始智障人士事工嗎?」經過禱告後,我就與兩位有心的同工去新加坡觀摩一些在這方面有經驗的教會,回港後,就開始了以「智障人士」為主的崇拜,直到今天已經舉辦了三次的浸禮。現在,「智障」崇拜的同時,我們也有一些小組給予他們家人。

     一年前,有一個群體與我們分享向妓女傳福音的事工,其實,十多年前我們曾經嘗試,因沒有經驗下很快地停下來。當這呼聲一來,我相信這是神的心意,有幾位姐妹願意參與,不需一年,已經有四位公開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救主。為了讓她們可以離開這職業,我們給予她們一些訓練,期望有一天能自力更新。

     為何同福堂會服事這些群體?很明顯是聖經說:「神愛世人。」祂是一位不偏待人的神。當然,每個地方一定有很多需要,一所教會也不可能服事所有的群體。所以,教會必須要禱告,知道神的心意,讓祂的旨意成就。

     對同福堂來說,我們真的在服事這等群體的原因是在十多年前,神給予我們要服事有需要的群體。因為這異象,教會的執事與同工不斷地禱告,神也帶領我們,進到水深之處。

     使徒保羅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西一28-29)讓我們求神顯明祂的異象,也憑信心順服,神必定使教會有能力成就祂的工。 聖經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