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追隨基督、生命轉化、燃亮人間—從禱告開始

年份: 2015

作者:

追隨基督、生命轉化、燃亮人間—從禱告開始

—播道會第九十六屆年議大會概覽

播道會第九十六屆年議大會已於本年六月十四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假播道書院小學禮堂舉行,感謝神的保守,會議得以順利進行。

早上敬拜時間由恩泉堂傳道朱敬華先生帶領會眾詩歌敬拜。大會邀請了郭文池院長 (播道神學院院長)宣講主題「追隨基督、生命轉化、燃亮人間—從禱告開始」。郭牧師從馬可福音十一章12-26節,講解此段經文的三文治式結構:

1.12-14節,咒詛不結果的無花果樹;2.15-19節,潔淨像賊窩的聖殿;3.20-26節,解讀被咒詛的無花果樹。郭牧師提醒,我們是否沒有果子的無花果樹?沒有果子的聖殿敬拜?沒有能力禱告的信徒生活?郭牧師亦分享了一些個人對祈禱會的反省,及一位弟兄幾年堅持早上返教會祈禱例子,期望播道會成為禱告的教會/宗派,領袖同工切實祈禱,並單單禱告投靠神。

回應講員何志滌牧師(本會同福堂主任牧師),從堂會的實際經驗分享,因着1997年的禱告會,只有幾毎個人出席,於是開設祈禱訓練班,學習對罪的反省,並個人佈道復興,後來禱告會人數不斷增長,何牧師強調,現在祈禱會雖有幾百人出席,但只是佔堂會聚會人數的9%,仍需繼續鼓勵會友出席。同福堂現各區均有早禱會,屯門堂早上5:30開始,星期三早禱會由各同工負責,設有祈禱部,為每堂崇拜祈禱,最後何牧師鼓勵各出席者從個人開始祈禱。

另一環節是分組交流,以不同地區分為十八組,各組探討如何推動禱告生活,一邊分享大會預備的食物,一邊自由交流、禱告。

分組後,是向長期事奉的教牧同工致敬時段,以贈禮致敬:三十年:廖武洪牧師、何志滌牧師。二十五年:林卓雄牧師、羅偉其牧師、鄧美嫦姑娘、莫何少群女士、郭文池牧師。二十年:雷振華牧師、胡志成牧師、胡志雄牧師、胡梁惠瓊女士、吳偉強牧師。十年:黃天逸牧師、吳秋旋姑娘、彭美鳳姑娘、朱卓慈牧師、何慧芬姑娘、黃國揚牧師、陳志豪牧師、何沛禮牧師、蘇景光先生。此外,何笑蓮宣教士及龍維忠先生榮休,總會致送贈禮,以多謝他們多年來的忠心事奉。

執委會主席蘇振豪先生主持議事時間,就恒常議案進行商討。因為是兩年一屆委員會的選舉,故本年度不用進行選舉。

午膳後,由牧職部部員羅錫堅牧師,代表牧職部報告就按立女傳道為牧師一事的意見,及就此議題讓各教牧交流意見。

會議後有宗派各部事工報告,郭文池牧師代表方向小組分享具體方向的獻議:1.執行門徒訓練,2.復興祈禱會,3.凝聚播道會向心力。國內事工由譚偉康牧師分享六個工作類別:1.支援教牧義工培訓,2.支援教牧夫婦關係,3.教牧人員培訓,4.播道會教牧領袖研討會,5.領袖教牧普通話訓練,6.物色伙伴教會。

播道神學院郭文池院長分享:籌募購院經費已達標,本年度停止神學學士課程招生,集中資源遲於道學碩士課程,及全面普及信徒課程,並繼續關心及參與國內神學教育工作。

播道醫院代院長孔慶明醫生分享個人答允擔任院長至九月底,因新院長人選仍待確定。孔醫生表示適逢今年醫院50週年,感恩有份參與籌備院慶活動,並歡迎各堂肢體出席8月9日院慶崇拜。孔醫生指出,播道醫院雖規模不大,鼓勵播道會會友加入醫院工作,為醫院祈禱,並以播道醫院為榮。

播道會香港差會主席劉業添分享差會過去情況及人事變動。並有署理總幹事吳俊文博士分享,並鼓勵堂會領袖一同參與宣教。

播道書院盧偉成校長首先多謝堂會與學校合作及校董的帶領,並分享學校近況:1.建立了學校電台;2.學校沉降工程獲批准,裝修工程進行中;3.今年十週年校慶,主題:「如今親眼看見你」;4. 有3000人申請小一入學。.

周腎明先生代表社董及幼董會報告:請為本年度賣旗抽籤禱告;今年仍舉行長者社關主日;為長者服務及幼兒教育禱告,並有短片介紹該部事工。

會議在主席蘇振豪先生致謝及祝福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