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恩典的印記

年份: 2015

作者: 靈燕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回顧過去,在時間的軌跡裏,察看神的恩典。兩年的時間給了我太多的回憶,哭過、笑過、想過放棄、也有默默的咬牙堅持過。但是更多的是神的榮耀在我生命之中的彰顯,祂是在對我的雕琢,使我的生命在祂的愛中長進。

  時光匆匆,離開「盛恩之家」進入神學院裝備已經兩年,時間不但在我的臉上留下痕跡,更是留下神豐盛的恩典。這兩年若不是神的同在與保守,實在是不能堅持下來,太多的理由使我放棄,太多的困難使我退縮。當我進入神學院時,之前所有的期待與那美麗的夢都破碎了,這裏不是天堂,有人的地方就有紛爭,這裏有太多的事情,使我不能接受。而且因為自己長時間的吸毒,與戒毒後的與外界隔絕,已被這個無情的世界拋棄,無論是自己學歷的限制,對神話語的陌生,課堂筆記的摘錄,還是那艱巨的作業,每一樣都在壓迫着我那即將崩潰的神經。特別在神學院使用電腦上課,那時的我不會打字,不會使用軟件,除了開機關機,就兩眼一抹黑,啥也不會。看着身邊同學那飛快的打字速度,看着他們輕鬆的完成自己不能完成的事情時,明白自己與他們的差距,那時我常說的一句話是,「我該怎麼辦,誰能幫助我?」覺得自己好無助。那時「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歌頌贊他!」(詩二十八7)這句經文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深信我的神不會撇下我,我每天花大量的時間與神親近,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得到莫大的安慰,同時也不斷的告訴自己,只要我加倍的努力,謙卑地向同學求教,通過不斷地學習來彌補自身方面的不足,靠着神的大能定能超越自己。

    雖然學院的時間表排得滿滿,每個人都在努力的學習,完成自己的作業,當時我抓住一切的時間和機會學習,有時候只要有一個人在我的身邊經過,就被我抓住,請教一些在他們看來極其幼稚的問題。好長的一段時間,兩米之內沒有人敢停留。而且每天晚上在大家進入夢鄉的時候,我在床上開着小台燈看書,每天早上別人還在睡夢中的時候,我已經在讀經禱告了…。感謝神,我的付出並沒有枉然,因為祂是一位滿有慈愛的天父,靠着祂的恩典,我與大家的差距漸漸的拉近,有時看到同學在參考我的作業的時候,我的心中充滿感恩,「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因為祂的幫助我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同學們也詫異我的改變,都讚嘆神的大能。但是學習的壓力並沒有因此減少,反而因為不斷的學習而增加。因着連續三個學期被選為班長,有機會參與學校的管理中,這也鞭策自己必須要在各方面的提升,凡事都要有好的榜樣。在這期間,老師多次的邀請我留校服侍,而母會讓我回到本堂,但我的內心依然牽掛着福音戒毒的事工。到目前為止雖不清晰神對我的人生有甚麼安排,要將我放到哪一個禾場服侍,然而卻深信祂在我的身上有一個美好的計劃,繼續的仰望神吧!深信祂必帶領我當行的路。

    兩年的時間給了我太多太多,我變了、我改了、我不再是別人厭棄的癮君子,而是一位光榮的神學生。我不在黑暗的角落,抱怨這世界的不公與殘酷,而是在神的講台上為他發光發熱的見證者,也讓我深深的明白我的改變是神莫大的恩典,是這位慈愛的父親接納了我這個浪子。我就如一只受傷的燕子,經過上帝的治療,在這春光的雨後自由的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