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藍田福音堂的英語事工

年份: 2015

作者: 編輯室

尋找宣教的機會,不必一定要抛開家庭及工作,遠赴海外,學習一種新的語言,適應新的環境,尤其在香港,近在身邊就有很多機會向不同種族及語言的人士傳福音。藍田福音堂的英語事工就是因着一位會友關心身邊的菲傭開始。藉今期主題,讓各堂肢體多一點了解他們的事工,可以為他們禱告,或作為參考,如何在香港本土做宣教的工作。我們訪問了今年暑假期間,在播道會藍田堂協助英語區事工的Hannah姊妹,他分享了這個事工情況及個人感受。

緣起

藍田福音堂的英語事工於2009年10月開始,最初因藍田堂一位會友想與家中的菲籍女傭開始查經,於是由個別查經開始,後期有小組,及後開展至崇拜聚會。

現況

現約30人參與崇拜聚會,全部是菲籍女性,不過每次都有新人參加。

主日借用一餐廳舉行聚會,早上十時半開始在公園練詩歌,然後一同分享自備的午餐,然後一時半參加崇拜,崇拜內容有唱詩(每主日不同小組輪流領詩)、讀經、或間中有分享見證,並由菲律賓籍牧師講道。

至三時半完成崇拜後,大夥兒又再回到公園,或做栽培門徒,或訓練傳福音,或有聖經班,或一同分享及祈禱等。故每星期都有很長時間聚在一起,這也是他們的文化。

中文堂及英文堂都是藍田福音堂的福音事工,面對不同的群體,兩堂肢體每年有一兩次一齊崇拜,亦有一些社會服務的合作,畢竟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Hannah姊妹期望兩堂會友日後多一些聯合聚會或事工,有更多互相了解及融合機會。

困難

Hannah姊妹表示,菲籍女傭信耶穌的困難是,他們大多數自小已返天主教堂,便以為自己已是信了耶穌。每週又只得星期日放假,因此所有屬靈事工只能安排在星期日,平日難設聚會或小組,故也很難做關顧工作。

改變

感恩的是,經過同工幾年的努力,英文堂事工現已開始有成效,菲傭們大多在香港認識耶穌,亦有人香港接受洗禮。他們開始主動向其他人傳福音,也學習嘗試向不同文化的人傳福音,如印尼人等。他們有很好的學習心態,對人很友善,聯誼性很強,很熱情,有使命,相信日後有更大的進步。

因着種種限制,現在藍田堂英文區只有星期日及一個地區事工,期望未來在香港不同地區舉辦菲傭事工,或星期六事工。

向在港工作的菲籍人士傳福音,不單是向一個人傳福音,而是向他背後整個家庭及社區的福音事工。對菲傭來說,香港只是一個轉接站,大多不會長久居留,待他們回家鄉後,福音的工作就藉他們傳開,我們期望盡量利用這些時間訓練他們,待他們回鄉可以獨立地傳福音,將福音傳到不同的地區。可以預見這是一個廣大的福音禾場,就由香港這個小地方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