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EFC AYL 2015

年份: 2015

作者: 陳曉薇

在今次的亞洲區播道會青年領袖大會(EFC AYL conference)及與民宿交流接觸中,我體會到當我們經歷到基督的愛時,基督的愛就「激勵compels」我們,為他作一些「非比尋常」的事。

我的host family是一對年青夫婦,有一個七歲的女兒,太太為日本人,信主時引起父母很大的反對及不滿,這麼多年來仍然硬着心。但她對自己信仰的堅持,及渴望父母信主的心,令我感受到雖然日本是一個自由國家,但對基督信仰是片硬土。丈夫在香港出世,先後在加拿大及美國讀書成長,至今在日本工作了十六年。他因在不同地方成長,經歷過不同模式的教會生活及教導,以致對日本教會在一些議題上持比較保守的立場,他有自己的想法。不過令我欣賞的地方是,他先選擇教會的合一,在非真理議題上放下個人意見。面對香港此時的政治及教會局面,他這樣的選擇對我是一個提醒。另外,他們在教會積極參與事奉,甚至為方便事奉而搬近教會居住,基督的愛實在大大的激勵他們。

週日我們跟了host family出席他們教會的英語崇拜。當中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信徒,他們帶着不同的原因來到日本,逗留年日也不一,但卻因主的名,聚在一起敬拜主。上帝的國度實在很大、很廣、很闊;同時也讓我稍稍體會聖經所預言「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也要來敬拜他。另外來自美國的英語堂牧師及師母,也令我敬佩萬分,他們在日本宣教已三十多年,雖已屆退休之齡,卻是退而不休。他們對日本及亞洲人的愛心,令身為亞洲人的我很感動。基督的愛激勵這班來自不同國家的信徒,無論去到那裏都堅守「不可停止聚會」。

四日的會議終於開始了。每日早上及夜晚的講道,提醒我「基督的愛」是甚麼一回事;而身為事奉者要傳揚基督的愛時,首先要整理自己的生命。此外,在會議中我出席了「影響着青少年的心」工作坊。最影響青少年人的,莫過於世俗的價值觀——追求個人成就來肯定自我價值。這由小就灌輸的價值觀,與基督所講的恩典,由上帝而來的人生價值,完全相反。我們如何幫助青少年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呢?!牧者花時間與青少年同行,用真實、透明的生命影響生命,固然重要;講員提醒原來家庭的影響更不容忽視。這令我更進一步思考到青少年事工如何與家庭事工作配合,以致父母與教會能更有效攜手牧養青少年呢?

會中我跟來自日本、菲律賓、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青少年信徒交談,他們全部是第二代基督徒。他們每一個也十分期待上帝在會中與他們說話,並帶給他們作青少年事工的異象。看到一班年輕人對青少年工作有負擔,我看到了希望,我們實在需要接班人。同時對於主要服事基二代的我來說,這班青少年鼓勵了我。他們與我認識的基二代其實沒有分別。他們在青少年階段也曾經悶過,抗拒過,質疑過,迷失過,但上帝是信實的,他們尋求就尋見。現在他們能與我分享如何經歷過上帝,親身體會到基督的愛,基督的愛又如何激勵他們今天參與服事青少年,出席是次會議。這提醒我要為我的羊多多禱告,因為我們澆灌,唯有上帝令人生長。

願意更多青少年人被基督的愛激勵為主作工。

願意更多弟兄姊妹被基督的愛激勵為主服事青少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