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我的禱告生活

年份: 2016

作者: 梁吳濋英

我九十二歲半高齡一族,生於香港一九二三年農曆二月二十三日,在一九四二年九月十三日創堂牧者羅嘯川領我入九龍城播道會侯王堂,後來改為恩泉堂。我慶幸年輕時已經是神的女兒,豐盛着自由的靈魂,我是由祖母到父親一代又一代共六代也是播道會會友,因我年事已高,近年轉到奇恩堂崇拜,現奇恩堂已自立所以我便成為奇恩堂會友了。

        我每早起床,就必與主有緊密的交通,要讓主居首位,「早晨袮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袮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 (詩篇五3) 清早來靜修,將我禱告來作一天的開始, 昨天的疲乏,全埋在逝去的夜裏把早晨獻給主,這一天必蒙福,我向神說,祢的慈愛大過諸天,祢的崇高高過諸天,我就有信心地過一天了。其實隨時都可以禱告,特別是遇到危機焦急,擔心,我祈求我在空中整個人交在主手中,因我是蒙神賜福的女兒,神重視我,我便有禱告的福份,我與神的對話好像呼吸一樣,持續在心靈如吸氧氣,要真誠傾心吐意,因神是看重內心,不要灰心,不要放棄神蹟,我心有主像和天父聯系一樣,常常禱告,神給我有靈的盼望,還可以邀請別人與我一同來繼續呼吸,發現神真的與我同在。發自內心的禱告是禱告的核心, 被聖靈感動的禱告大有力量,禱告是與上帝相交的始點,與上帝溝通的開始,與上帝合而為一是禱告的最終目的。祈禱的秘訣是讓自己走出來,請主走進去。願我的禱告陳列在祢面前,願我的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聖經告訴我們耶穌也為我們禱告,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禱告。

五年前我因跌倒左腳盤骨而受傷要施手術,因年紀大骨還未埋口,醫生說再施多一次, 拿起兩粒鏍絲來剌激骨,好讓快些埋口,我聽了後在傷痛與淚水中切切祈禱,呼求神抓住我主大醫生,請祂拖著醫生的手來施手術,主垂聽了我的哀哭聲,手術一切順利,以我這樣高齢還可扶着手杖來行路,是禱告的一大奇蹟呢!

回顧我以往九十多年當中所經歷的苦樂、順逆、得失、成敗,現我仍有生命氣息,神給我智慧、精神,還可以用手寫出神在我身上所澆灌的厚恩,常警愓自己逆時不要埋怨,順時不要驕傲,常存感恩,我要抓住神神的應許,祂的應許不會落空的,神賜給我兩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八個孫仔女,六個曾孫仔女,神一直領航着我才有今天,感謝神賜給我晚年的彩霞繽紛。

最後要為教會禱告,教會一直活在人生活當中,教會是基於我主基督,教會是他們的身體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教會的核心就是愛彼此要認識包容、尊重、諒解,神的能力在人和教會上顯得完全,教會的確是蒙恩的,願一切榮耀歸與神!

If you be for us, we have nothing to fear.

If you be for us, our God is with us.

If you be for us, who can against us.

Jesus hold my hand walk on, walk to the wind, walk to the rain.

Never walk alone, I will never never walk alone. Because Jesus always walk beside me all the whole day.

上述英文是我於星期日早上電視 “Hour of Power” 內聽到,我即時用筆記下來,作日後提示自己,我一邊行一邊禱告,直行到參加教會崇拜,次次平安感謝主!

願主賜福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