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祈禱的疑惑

年份: 2016

作者: 何顯亮

我在法國事奉的學生小組內有一位學生,她在國內信了主,然後出國讀書,之後就來到圖盧茲,就參加了我們的小組。她為人很有理想,很想考進美術學院,所以常常祈禱,也邀請很多人幫她祈禱。她也很用心準備面試,心裏也很有感動,相信神必聽祈禱。結果神並未有使她的禱告實現,之後她就不想再為自己的事祈禱了,認為祈禱與否也沒甚麼關係,反正神已經定了祂的意思了。不多久她就跟一個非信徒拍拖,最後連聚會也不來了。

當然我們也曾嘗試解釋過神不應許她的原因,但對她來說真的只是個解釋,她不能接受她的祈禱沒得到答應,她埋怨神不愛她,她也對神失去信心。這些情況,可能發生在其他信徒身上,或身邊的弟兄姊妹也曾有此情況,作為信徒,若常踫上祈禱總不蒙應許,不知會有甚麼感受及回應呢?

有一位在巴黎留學的畢業生,他一直祈禱找工作,但都找不到,在期間也有過失望及疑問,但他的領受,就是在得不到的當中,繼續磨煉自己的信心,繼續仰望神。

許多信徒可能會在祈禱不蒙應允而失落,但有些卻能考驗到信心的功課。在信仰的歴程中,祈禱就是其中一個伴隨我們靈命成長的功課,也是親身看見神的體驗。

在事奉中,偶爾也會問,為甚麼所求的不蒙應允,所求的都不是按神的心意而求嗎?都不是合神心意的祈禱嗎?但明白主權在神的手中,惟有靜心等候,神總有祂的時間及旨意。

在宣教工場中,後方祈禱就成為前方的強大後盾,藉着各方的祈禱,宣教士會知道各教會的支持及關心,藉着宣教士傳遞代禱需要,各堂會就知道工場的狀況,更懂得為工場祈禱,祈禱就成為宣教士與各教會聯繫、互相支持,一道不可缺少的橋樑。每次有弟兄姊妹問我有甚麼代禱的需要,我都有窩心的感覺,感到有被關心、被支持。所以特別喜歡以弗所書六章18至19節所說:「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也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