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禱告之路

年份: 2016

作者: 許瑞芬

「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三十三2-3)

多年前,在靈修時看到以上的經節,想到一路走來,在事奉的經歷裏,讓我認定上帝透過祂自己的話語,以及我向祂的禱告和祈求:將祂的心意根植在我心裏,使我出工場超過十年的時間,不怕面對生活或服侍上的艱難。

記得剛踏入工場時,有幾次中在疑惑和沮喪中求問上帝,這真是祢要我走下去的路嗎?上帝用祂那堅定不移的話語告訴我:「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

一.建立教會之路

2010年剛到內壢,人生路不熟,一個人獨自的在大街小巷穿梭和行區禱告,不知上帝所帶領的教會將會在那裏,然而上帝透過一隊我之前不認識的香港短宣隊,於2009年來台探訪他們支持的宣教士,順路來探訪我,我也帶着他們到內壢這地方,告訴他們將來會在這裏開荒建立教會。那時我們一面走一面禱告,我對這短宣隊雖是不太認識,也不同宗派,但上帝將異象放在我們當中,同心的為得着這地禱告。

 第二年,即2010年,教會真的在我們曾經一起同心合意禱告過的地方,建立起來,從此這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成為我們後方的禱告勇士。上帝的手,在我們禱告後所施行的力量真大!

二.牧養教會之路

從零到現在大約二十多人參加主日的聚會,更看到上帝親自帶領人來教會敬拜祂。過去接近六年的時間,所接觸或探訪過的人超過一千人,但實際來到教會的沒有幾位,反而現在存留的都是自己主動到教會的,看到上帝按祂的心意聽我的禱告,更讓我知道禱告是我們的責任和必須做的,其他的事,上帝會負責。

過去牧會的生涯裏,每次遇到艱難的處境或難題時,上帝都會差派天使來幫助我,與我一同面對,在過去一年裏,與一些吃長素的鄰居或特別行業的人,廟公或寺院的人,上帝都讓我有智慧的與他們分享福音或接觸他們,當中的禱告更是少不了,常常要將上帝放在左邊或右邊,我也知道這些人不是我預期想去接觸或次序上要向他們傳福音的對象,但上帝卻透過不同的途徑,讓我認識他們,這更需要大的智慧和能力,也求主的保護和寶血遮蓋我,特別是一個人在這裏牧會,常要儆醒。

 

三.個人成長之路

伴隨我的禱告,亦是成長之路的禱告。每天禱告求主讓我面對困難不要退縮;每天靠主力量勝過難處;求主幫我有智慧處理教會的大小事務;求主將與我有關的人事都交託;願主的旨意每天自由的施行在我身上如同在天上一樣;每天求主加能賜力給我,在面對複雜的事上有智慧去處理。求主讓我生命更成長和成熟。

 禱告的生活是建立自己的生活,也是與神親密相近的生活。面對世界紛亂和多變的世代,更需要常常與主保持連線,過去在內壢的服侍,如果沒有眾多同工肢體的後方支持和禱告,相信我根本不能在台灣立足和生存。感謝主!讓我有這權利,以禱告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祈求,依靠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