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我的禱告的生活

年份: 2016

作者: 董彩萍

自從在2015年7月,我的禱告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由自己一個人到一班同路人的禱告,因我去了澳門聖經神學院和一些同路人一同走這路。其實這是不容易的讀經操練,由星期一至六,清晨6時半至7時半,有大班弟兄姊妹一起讀經和默想,之後便一同分享,我們要堅持恆常的做,不是三分鐘的熱度,我們由開始做到現在已有八個月了,我們由開始時人數只得數個,慢慢增加已穩定下來十五至二十人左右,在夏天到春天,已經是第三季節,希望可以繼續下去。

我每天要做靈修,除了星期日或公眾假期,在那天至今,仍可保持着,每天都能讀經及靈修,因為有時我也要返香港或與家人團聚,或要離開澳門的時候,我仍堅持每日有個人靈修,或間中有中斷了,但我盡快又追上了。

在澳門聖經學院讀經,大多只是聽別人分享,個人有十分鐘默想時間,每一次讀完聖經和默想,再請每位分享之後,都有十五分鐘邀請何長老做總結,分享他的領受,而他每次的分享都有他的看法,對我們有啟發的亮光。有時其他弟兄姊妹的分享也有不同的亮光,都令我們有新的領受,每一天都有新的體會和收益,同時,我每天要學到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

這是我在禱告生活中學習得到的。聽神的話給我很大的益處,令我的屬靈生命成長,我對每篇經文都細意分晰明白,每一句每一節的上文下理都細心研究,都學習到新的功課,對我日後查經有很大幫助,又讓我深入了解神的話。透過與不同的人溝通交流,又可加強我對聖經經文的清楚認識,對我在日後講道或帶查經方面都有很大幫助。我真是要多謝何長老,他對神的深入認識,又寫了幾本釋經書,對我們都有很大的影響。

我希望可以學習何長老有這份堅定信心,和對神的認真態度,他對神的態度謙卑,做主的僕人要有好的屬靈生命,首先就是要有一個好的讀經生活和靈修生活。才可以影響別人。他在台灣已經有三十年,都堅持讀經和默想的生活,最重要的和最真誠的學習,這是我要向他在這方面所感受到的。

透過這種禱告學習,我獲得一種動力及有目標的方向,因為事奉時間緊密,我每天必須先安排好,所以,要準備自己的工作,不宜鬆散,要早起床,連我的生活習慣都要改了。每天都覺得很快地過去,因為一日之計在於神,一生之計在於信。因我每一天都要很早起床,深感神的帶領,也深信主的保守,賜我永遠的生命。我現在的事奉必須神每天的教導和賜智慧,才有能力服事神,也服事人,又可透過我的生命影響別人,叫人認識主,遵守主的教導,學習主的話,這就是我每天藉禱告的生活而得的經驗。除了早上讀經,也看屬靈書籍,並參考屬靈人的生活,讓自己更多了解,要堅持、有恆心地不斷的服事主。從不放棄,不要灰心,每時每刻要存着愛心的忍耐等候。讓來到教會的孩子們表達自己與父母溝通和反應。求神憐憫和賜平安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