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禱告生活

年份: 2016

作者: 梁聖邦(播道會寶雅福音堂)

  作為一個普通的人,可以有「可以禱告」的權力,回想一下實在是莫大的恩典。對於我來說,禱告能夠將自己心裏的一切向天父傾訴,可以如此直接,坦白的與神談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信主初期,在禱告中得力,在禱告時發出會心微笑甚至傷心落淚也經常發生,因為禱文真的與生活息息相關。靠着禱告,自己與天父便有親密如情侶的關係。

  在信主日子的增長,自己不時的軟弱、犯罪,曾經一段時間停止聚會,便覺得自己不再配回到天父的殿中,自覺自己是一個沒臉見神的平信徒。禱告中仍是充滿着情感,不住的將自己的軟弱擺上,祈求上帝施恩憐憫,並將自己帶回祂的身旁,回想當時,其實並不是上帝沒有把自己帶回祂的身旁,只是自己將門關上,把上帝拒於門外。

  但是,對於我來說,真正的試探並不是在狂風暴風中,讓你放下警戒,平靜安穩的日子才是最容易忽略禱告,遠離神的時間,因為有沒有禱告,生活也一樣。當生活充滿着上帝的保守,遇到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安逸的心又讓自己疏於操練靈命,禱文中一切盡是為生活安穩而感恩的言詞,心裏卻是「順口溜」,將學過聽過的讚美之詞陳述出來,以前的豐富情感日漸減少......最後每天的祈禱只是固定的謝飯禱告而已。

  人總要在重大關頭才能回轉向神。再數下去我記憶中將天父擺到生命寶座上的時候,就是與準備做心臟手術的爸爸代禱的時候。原本自己也強烈地抑壓了自己的情緒,但收到要再做一次成功率低的手術時,原以為可以告一段落的心直墮至谷底,與爸爸及家人說着要有盼望,但心裏的卻是無比的無力感,知道一切都只是安慰的說話,因為醫生說很少人可以捱過兩次大型心臟手術,但不做手術隨時也會有離世的可能,心裏有着一句金句:「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一21)在那一個時刻,只想着與未信的爸爸介紹上帝,讓他可以上天堂。當我說要與他一起祈禱時,我的眼淚也不停的留出來,與他一人一句的祈禱中,完全將大家的生命都交到上帝面前,心裏感到最大的震撼,同時亦提醒了自己,禱告的重要。最後爸爸順利過渡出院,但整個過程卻時間提醒着自己禱告的原因。

  不知道各位弟兄姊妹的禱告生活是處於那一個情況,無論是高,是低,但願任何事都不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上帝為我們預備了「祈禱」這個莫大的權柄,願我們都能珍惜,也為着各位的禱告生活代禱,願各位與主日益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