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為教會的合一禱告

年份: 2016

作者: 陳歐陽桂芬(以勒基金總幹事)

讓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下經文

1.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 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四2-3)

2.          (耶穌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

3.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代上四10)

 

讓我們同心禱告

  主耶穌,祢是教會的頭,教會是祢的身子,並且我們各自作肢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更要各盡其職,為要建立基督的身體。主啊,但我們承認我們常各持己見,甚至彼此爭鬧,結黨紛爭,把肢體分門別類,使基督的身子分裂;我們實在得罪主,求主赦免。

  賜我們權柄的主,我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使教會分裂的因素要止息,又求主耶穌縫補教會的分裂,使教會得着醫治。求主幫助我們要有基督耶穌的心,能夠看別人比自己強,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叫我們合而為一、彼此相愛的主,深願主的愛充滿弟兄姊妹的心,叫我們都懂得彼此相愛;更要照着主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叫我們懂得表達欣賞,也樂意彼此扶持;願主的真理常在眾信徒心中,生命的見證成為彼此的激勵,福音的傳揚成為我們的使命。

  使教會合而為一、滿有能力的主,願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使眾教會彼此結連,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努力踏上傳揚之路;因為經上記着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主啊,原來祢給我們的,不是一個小群體的工作,而是一個遍及普世、遠至萬民的偉大使命。甚願眾教會都要彼此順服,謙卑在主面前,努力學習傳揚福音之道,竭力肩負領人歸主的使命。

  擴張教會境界的主,願聖靈的大能與眾教會同在,不但叫眾教會在領人歸主上為主大發熱心,更在信徒造就方面滿有策略與忍耐,使人人得建立,個個傳福音。甚願感謝主之聲此起彼落,敬拜讚美之聲隨處可聽,人人述說神的大作為,神蹟奇事證明主的真實。深願主的賜福臨到眾教會,福音大能藉着眾教會傳至萬國列邦。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