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同工同行:連結,造就人!

年份: 2016

作者: 潘廣武(香港伯特利教會榮基堂堂主任)

  感謝上帝的帶領,回望過去二十多年的事奉裏,經歷了不少同工同行的美好及祝福,能在走天路及服侍主的路上互相扶持,真是莫大的福氣。

 

  1990年在第一個事奉工場──屯門,事奉一兩年後便參加了「屯門區教牧同工會」,讓我這個事奉及對該區的新丁來說,有很大的脾益,不單看到不同堂會同工彼此相處的美好,更看到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舉辦聯合培靈佈道會,他們的委身及謙卑事主的心,對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子,打下了非常重要及美好的根基。

 

  1996-2003年轉到沙田區事奉,未到已主動尋找當區的教牧同工會,與他們結連。因著地區相近(沙角、博康、乙明村)的緣故,我們一起推動區內的福音工作,甚至互相參與及協助堂會間的訓練班,彼此支持及祝福,活出主內一家的真理!

 

  2003-2005年,因著堂會擴展的需要,從沙田遷往旺角,藉著參與同工會,不但幫助自己更認識這個好像熟識,但卻又是陌生的社區。感謝主!不但得著同工會的鼓勵及祝福,並且帶動自己的堂會數次參與每月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行──「生命加油站」佈道聚會,擴張眼界,為主作工。

 

  2007-2014年,再次回到沙田區事奉,雖然自己在不同的宗派堂會事奉,但參與教牧同工會的心依舊。這次上帝讓自己做聯絡人(主席),與另一同工帶領整個聚會。不但對同工會的運作及推動有更多了解,並且從整個區的角度去思想福音的工作:上帝把我們不同的堂會放在一起,有什麼的計劃及目的?所以在後期的一段時間,不但有每月一次的同工會,還有隔週一次在上午的同工祈禱會,祈求主更多的帶領及顯明祂對社區的心意。

 

  2014年夏,到了大圍區事奉,這區的同工是每個星期四上午皆有同工聚會,一起敬拜禱告讚美主,之後有不同的專屬會議,如「職場轉化」、「校園轉化」、「社區轉化-行區祈禱」等,還有每年復活節在車公廟旁舉行的「合一崇拜-主復活慶典」及在聖誕節的聯合佈佳音,看到主在連結區內教會及同工上的作為。當然要感謝/恩每一個願意回應的同工,因為能夠這樣的委身,若不是出於上帝的帶領及感動,是很難做到的。

 

  來到大圍區,領受到上帝給予自己更大的連結工作,不但把過去多年在沙田中區的經驗及人脈,與大圍區結合,更是祈禱/期望連結整個「沙田區」。因為從空中望下來,由大圍到馬鞍山是一條長的直線,從火炭到廣源是一條短的直線,這樣便形成了一個「十字架」。在整個香港,惟有沙田有一個高舉的十字架(道風山)。所以當自己所事奉的堂會一年多前從大圍遷到火炭,更感到是上帝的差遣及帶領。

 

  回望過去,不但有自己宗派的同工會(例牌菜),透過參與不同區的同工會,給自己更多的學習及擴充自己眼界,不但認識不同宗派的同工,更重要是認識了他們的為人,看到他們無私的付出,為主擺上及奉獻,不分宗派,傳統或身份高低,同心興旺福音,造福社群。古語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能夠與一群認真及付代價的同工走天路,真是主給予莫大的恩典及福音。更造就了自己成為一個十分樂意及主動連結社區內不同的堂會及機構,同心完成上帝所交託的大使命。所以自己在「院牧事工」;「新暗光祈禱中心教牧復興團隊」;「關會關懷貧窮網絡」…等,皆有多年的參與,目的是讓自己的經驗,關係網絡,成為別人的祝福!如聖經所言:「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箴十一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