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禱告與職場—基督教以諾團契

年份: 2016

作者: 許淑芬牧師(香港警察隊基督教以諾團契 團牧)

  警察以諾團契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九日,開始了第一次祈禱聚會,翌年正式開始穩定團契,至今踏上第三十七年了。一切從禱告開始,因為除了禱告,我們沒有甚麼可倚靠。無論團契宗旨是匯聚基督徒有健康緊密的團契生活,是鼓勵弟兄姊妹在崗位上有美好基督徒的見證,並推動廣傳福音,都是建基在基督裡,基督是我們惟一的倚靠。

  以諾團契從第一次祈禱會,連同兩位牧者共十一人,禱告祈求上帝指引、開路,邊倚靠神邊勇敢開步成立團契。翌年,展開了單一團契聚會,三、四十人每週溫暖相聚,之後,在聖靈感動及帶領下,由進入警察學院服侍,到擴展分區聚會,後成立年青一代的分團,到拓展至宿舍聚會及康體福音預工活動,至今恆常有六十多個單位數百人的參與,侍奉人員超過一百人。一切都似是理所當然,卻從心敬畏上帝,因祂要作的大事還未顯明,我們只能順服去察驗祂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筆者在團契服侍初期,已體會團友們把禱告放在首位的重要。他們說,在開工前後,都會為同事禱告,為上一個更分的同事平安收工感恩,為自己的更分眾同事求平安;下班時,同樣為各人平安收工感恩,為接更的同事祝禱!這樣,無論甚麼更分,每天都禱告交託上帝!那麼捧的禱告要訣,也成了筆者十多年來,為警隊禱告的重要祕笈。

  十多年前,我們其中一個核心分團,經歷前所未有的心靈沉重,有弟兄患重病,有弟兄姊妹的家人患病,有同事林林總總的需要,一下子壓着如挑重擔。有導師提出定時同心禱告時段,匯聚力量,等候上帝幫助。這一建議,一呼百應,各人都調校鬧鐘,同一時間,無論手上正在做甚麼,都用心為所需要的禱告。到了二零一四年,我們經歷前所未有的痛苦,社會撕裂,關係一夜間如此破碎,我們把每天2200禱告時段推至全團,讓眾團友們在這特別之年,經歷上帝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共同不平凡之路,彰顯上帝非凡的幫助!

  如此這般經歷多奇妙,這些都是團友共同刻骨銘心的經歷。上帝的大能數不勝數,我們只有向上感恩讚美,只能做的是禱告祈求!一切從禱告開始,但願未來之日,上帝要顯明祂在警察團契的作為之年,藉禱告繼續經歷神,讓祂帶領我們,讓團契零星六十多個基督徒小組共同發揮超凡的影響力,讓基督的真光進入各大警署讓上帝的同在遍及香港每個角落,讓警隊同事們無論在前線或後方,都得到上帝的保護且得力保衛香港!這是我們的禱告,禱告是我們力量之源,因為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我們的詩歌意保障,也成了我們的拯救;這是我們的 神,我們要讚美他,是我們父親的神,我們要尊崇他!十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