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職場」與「禱吿」

年份: 2016

作者: 李汶妮

從2012年開始,隨着教授跳舞踏進職場,也許一般人認為「職場」與「禱告」兩者之間並不能扯上任何關係,其實,趟若教授跳舞是上帝的呼召,那麼「職場」與「禱告」就牽引着那撕不開、扯不斷的關係了。


讀平面設計出身的我,由始至終都沒有想像過要教授跳舞,就是那份一般人認為的機緣巧合,我感覺是神的安排,由被邀請至有學生報名,就這樣沒有任何個人策劃安排下,開始了自己私人班教舞生活。我一直在想,一直在禱告求問:「上帝,若果祢要我教授舞蹈,祢究竟想我作甚麼,我甚麼都不懂,我很怕,沒有人幫助,沒有人教我怎面對學生,袮要我怎樣作才對呢…?」就是因着這份倚靠,使我與教舞職業緊緊連繫上。


這麼多年來,上帝透過這職業不斷建立我,帶不同的人到我這裏來,我意識到「I have to do something for GOD」,我甚麼都不是,我有何能力可以面對有不同的學生:吸毒的、單親的、智障的…等等,也有不同的青少年人。基於我的背景,以前缺乏自信的我,上帝安排我走上這條路,故我必須靠「禱告」託負着這事工,看來這不是我的事,是祂的事,是天國的事;祂怎樣愛我,建立我,改造我,我也要怎樣愛我身邊的學生,建立他們,造就他們。「禱告」亦成為我在「職場」上的後盾與幫助,一切一切都是來自上帝。


現在,我在教會的Dance Fellowship 每課堂都會有禱告時間,希望學生們能養成彼此代禱,彼此關愛的習慣,好讓我將「禱告」帶進「職場」,同時,帶領他們將「禱告」帶進生活,讓上帝介入生命。


在我而言,「禱告」不但在「職場」有着舉足輕重的角色,且對生活有着無限的後盾,因為我們生命必須無時無刻透過「禱告」向上帝支取力量,並讓上帝介入我們的生命當中。

 

(註:作者為但以理學院第九屆畢業生、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一年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