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聖誕的呼聲

年份: 2016

作者: 鄭愛琴校長

  台灣牧師王陽明寫的書《窮得只剩下錢》,因陳致中把這書帶給被羈押的父親陳水扁,而使這書名廣為流傳,現在已成為譏嘲只有錢財而沒有生命和生活的慣用語。就最近在社會上亦鬧哄哄地討論最新出爐的其中一位「十大傑青」其一,與記者們分享的成功經歷。這段新聞令我們反思在今時今日的香港,怎樣才算是傑出的青年,怎樣才算是年輕人的榜樣呢? 要作年輕人的榜樣,是以「自己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而付出了多少」為指標,抑或是以「達成自己的夢想而犧牲了多少」為指標?相信大家心中自有答案。

 

  能任職於基督教的學校確實是我的一份福氣,特別是播道會以傳廣福音為使命,我們就更加是恩上加恩。我們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實踐「教養孩童」的使命,每天播種、澆灌小小的生命,能讓他們的茁壯成長,是何等的喜樂。小孩子就是天父的產業,福音的流通管子。單純的小孩子,信心往往比成年人還要大;他們會將在幼兒學校學會的聖經教導去關愛別人。

 

  播道會使命就是將福音傳遍世界,寶雅幼兒學校的同事、小孩子亦不忘傳廣播道會的精神。每年聖誕節,我們都趁着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向家長傳揚基督降生的好消息。學校每年都會與寶雅福音堂合辦「聖誕嘉年華」;我們期望透過這個活動,將福音的點滴中慢慢地滲入每個家庭中。

 

去年,我們以「五色珠」為主題,由創造、始祖犯罪、耶穌釘十架、繼而救贖至得永生等,設計了不同遊戲攤位,並由教會演出的福音話劇來個首尾呼應。一些畢業生更回校當上「福音小義工」,協助老師講解福音訊息;將基督的救恩傳廣。教會更把握時機,在嘉年華後一天安排了「福音主日」佈道會,當天參與的家長既可欣賞幼兒以舞蹈來敬拜天父,也能聽到「福音」。

 

  另外,在聖誕假期前,老師亦會帶領幼兒走進社區,在太和街上報佳音、派發聖誕食物包予社區上的長者。他們是「小小的福音使者」,不但用口唱出救恩,更用行動來實踐信仰,落力地派發福音單張,並勇敢地向長者們獻上祝福。看到他們小小年紀,在街上唱詩讚美,心中不期然感謝天父的大愛,正如經上所記「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詩八2)。就讓我們各人,無論大小,都一同肩負著傅福音的使命,用生命來彰顯主的榮美,用自己來見證神的實在,將愛心傳揚於世上每個角落;亦願孩子從小建立由天父而來的生命價值,成為他們生命中的「傑出成就」。

聖誕嘉年華 –福音話劇 
聖誕嘉年華 –神秘穿梭 
報佳音-派福袋及單張 
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