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2016銳意門訓簡報

年份: 2017

作者: 文:孫小慧

由播道會總會主辦的「銳意門訓」2016於本年十一月十至十二日,假九龍城浸信會舉行,來自30間播道會及友會104間堂會及機構,共約1262位參加者出席。

三天的會議,共有五個講座,由新加坡聖約播道會領袖導師曾金發牧師及師母擔任講員,由譚偉康牧師及梁成裕傳道負責翻譯。

十日下午的第一講:曾金發牧師分享「作回歸根本的門徒七大標記」;晚上第二講:曾麥翠蓮師母分享「創建一個門徒環境」;十一日早上第三講:曾金發牧師分享「培育一個門徒文化」;下午第四講:曾麥翠蓮師母分享「擁抱一個門徒哲學」;十二日第五講:曾金發牧師分享「發動一個門徒運動」。

另有三個工作坊,由香港浸信會楊柏滿牧師分享「邁向銳意塑造門徒教會之經驗分享」、同福九龍西堂堂主任陳傳華牧師分享「銳意門徒訓練旅程經驗分享」及麥曾翠蓮師母分享「根基與翅膀:門徒訓練的核心課程」,從他們的塑造門徒教會、門徒訓練實踐及門訓課程的經驗分享,讓各參加者更多了解及學習門訓的各個進程。

最後一天早上設有現場解答時間,為各參加者解答推行門訓及有關的疑難。

五堂的講座中,曾金發牧師及師母的分享,所著重的不是一套方法或理論,而是以聖經為根本,按着聖經真理教導門徒,強調任何的培訓方式,均不可離開聖經。只見各出席者努力寫筆記,聚精會神聆聽各堂信息,今次的講座比較去年的講座,讓參加者更深領會門訓的真正意義及方向,期望令香港信徒及教會對神的道有更深層次的追尋。

十一日晚上為全港信徒預備公開聚會,曾金發牧師主講主題「賜福予你的神」,約800人出席。曾牧師以以弗所書一章3-6節,分享我們若要得到天上各種福分,必須掌握這段經文中的四件事:1.神臉上的笑容;2.神意中的計劃;3.神心中的仁愛;4.神手中的工作。

此外,大會於十一月十日早上,為教牧傳道、機構同工、神學生、長執安排了一個特別聚會:「銳意門訓2016—教牧聚會」,由曾金發牧師主講,分享「我在25年教牧事奉中學到的十個教訓」,550位教牧出席。十個教訓是:勿比較、勿與神計較—神必供應、勿受數字威嚇或影響、及早預備—勿讓工作累積壓垮、勿天真—拍你的肩膀的也會插你的背、成為帶領的僕人,不要只做一個服侍的領袖、作你承繼者的師友、投資在家庭、定時單獨與神會面、竭力好好走完生命路。曾牧師從個人經驗分享這十個教訓,令許多教牧同工產生共鳴,說來容易,要實踐起來,確實需要很大的決心及自我醒覺,願神祝福香港教牧們!

本期主題有曾金發牧師的文章,分享銳意訓練門徒的十項委身,並邀請了大會 五位籌委陳傳華牧師、黃士騰先生、廖諾文傳道、歐楚明姑娘及鍾林美珍姑娘分享他們的感受及反思,無論你有你出席講座,期望這些分享讓你對講座內容有不同角度的了解。將門徒真義,實踐於每一間教會、每一位教牧,及每一位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