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遇見耶穌

年份: 2017

作者: 潘曉欣老師

  盧校長曾經說過,他希望播道書院是一所「明校」,一所「明白上帝心意的學校」。其實在香港辦學,不被大眾對「名校」定義牽着走已經很難,何況在這個是非對錯越來越模糊的時代,又有誰認為自己能夠「明白上帝的心意」呢?回想起幾年前有同學希望我們回應「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題,作為公民、作為基督徒老師,我們應如何在此說明基督的愛?之後我們又面對「佔中」事件,兩代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強,我們在當中又應如何尋找上帝的心意?

  「仁義禮智」、「聖靈九果」,在課堂上教導孩子不難,但孩子看在眼內的是成人們面對難題和掙扎時的取態與抉擇。聖經說:「…我們做教師的要接受更嚴厲的審判。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雅三1)我們不能夠不對我們的工作存謹守認真的態度,也不能夠不謙卑下來承認自己的不足和尋求神的帶領。我希望別人能認出我們是一所基督教學校,並不是因為我們有聖經堂、有敬拜隊、有團契、有祈禱會,而是因為我們大大小小的決定都先尋找上帝的心意,裏裏外外都對得住人對得住上帝。

  我喜歡現在的工作,並不是因為在這裏有甚麼成就,或獲得多少稱讚,而是感受到與神同工的喜悅和滿足感。滿足感來自看到同學很認真的上完一課,全情投入的玩了一個遊戲;滿足感來自同學主動提出為香港守望禱告,希望上台分享見證;滿足感來自回家的路上聽到同學們歡樂地唱詩歌,看到他們享受青春的友誼;滿足感是當老師安靜後,看到神在每個同學生命上親自的工作。

  老師這個身份不免面對壓力、忙碌和挑戰,但就算現實的風吹得多狠,在播道書院也有很多同路人為我遮風擋雨,艱難時護着我心裏的火,也把大家的心互相照亮。在這裏我遇到了聰明的、勤快的、善良的、幽默的、清心的、心思細密的同伴們,他們是我的支持,也是鞭策我進步的榜樣。我們聚在一起,彼此就都可以走更遠的路。

  「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三35)在播道書院工作,我每天都遇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