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我們的家

年份: 2017

  播道兒童之家(英文簡稱ECH),隸屬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始於1956年美國播道會在港的宣教工作,由西教士申路得姑娘創辦。1961年,我們獲政府撥地建院,開設「兒童院護服務」;進入2000年代,我們按社會的需要,不斷發展新服務。感謝神的帶領和傅德蔭基金及其他的捐獻者撥款,2012年新大樓落成,締造更多的空間,全面增設「兒童日間院護」和「青年家舍及就業、輔導服務」名額,以回應時代轉變的需要。前者是幫助一些脆弱家庭,提供長時間的日間照顧支援,彌補兒童院舍宿位長期不足的現況,並實踐社區照顧及以家為本的服務導向,避免孩子入住院舍,與家人分離;後者由於現時入住孩子與青年人的背景,比以前複雜,而現在知識型經濟社會,更不利於低學歷及缺乏家人支援的青年人之發展。

  迎向未來,我們需要更多關注兒童、青少年和無家青年的「第二人生」—拓展助幼計劃和助跑計劃,「助幼計劃」是一項幫助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年幼孩子,於早期提供適合的專業醫療及心理輔導服務等,以免問題惡化,致於「助跑計劃」就是幫助上述的青年人,預備獨立生活,在居住、經濟、職業並學業及社交多方面,盼望得到大家的寶貴意見,並探索院舍服務的型式轉變的新方向,如「青年家舍外展計劃」,讓服務擴展到院舍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