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第二人生計劃

年份: 2017

「第二人生助跑計劃」
幫助無家青年起跑    走出獨立生活的困局

計劃簡介

播道兒童之家的「第二人生」助跑計劃為非政府資助服務,包括教育、居住、工作和成長導引,為年滿18歲無家青年,建立「整全生命培育」,經費來自社會各界熱心捐助,有賴「夥伴」合作,商界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更不可缺少「生命師傅」,作青年的良「師」益「友」,培育青年活出主愛,見證福音的大能。

計劃目的

1) 培育年滿18歲無家青年,奔向「第二人生」夢想。
2) 扶助青年起步獨立生活,過渡升學、住宿和就業困局。

內容

1) 提供過渡期宿舍/住屋(居住年期:2-5年)。
2) 協助就業起跑
  * 與商界合作,安排實習和就業機會
  * 設立「獎助學金」和「專業培訓基金」
3) 配對同行師友,延伸「生命師傅」計劃,創造成長空間。

行動支持
* 同行合作,提供居所予無家青年
* 商界同行合作,安排實習和就業
* 捐獻「奬助學金」和「專業培訓基金」
* 參與「生命師傅」計劃 (與青年生命同行,研習《成長課程》)
* 捐款助跑基金,資助培育工作

我們深信入住青年家舍已年滿18歲的青年,需要認識福音,接受救恩,作人生起步。深盼教會信徒領袖和青少年牧者,同領異象,共擔使命。有你們的同行和支持,我們可以一起建立18歲孩子的「第二人生」。

「無家青年18歲的困局研討會──支撐搖晃的棟樑」

我們將於10月27日,舉行「無家青年18歲的困局研討會──支撐搖晃的棟樑」,邀請大家同來探討無家青年的需要,扶助青年獨立生活,繼續人生路。願主內堂會禱告記念播道兒童之家的「整全生命培育」。歡迎大家聯絡我們的院董、羅美珍院長和顧問院牧張仲明牧師,了解更多「第二人生」助跑工作,培育青年作主門徒,植根教會,靈命進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