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亞洲播道會會議的感受

年份: 2017

作者: 羅錫堅牧師(總會總幹事)

我在九月亞洲播道會會議的經歷,比我期待的美好。感受最深的有兩點,第一是肢體間真摯的交通。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和文化,大部份都從未謀面,但很快就建立了親切的友誼,甚至有相見恨晚的感覺!這友誼令我們更能深入地互相代禱。

第二點感受深刻的,是我們彼此交流的主題,大多是環繞着宣教。我覺察到,「宣教」是凝聚赴會者的龐大力量。記得有一天,我們與日本播道會的領袖們探討互相差派宣教士的可能性。日本的牧者提議差派宣教士來香港,幫助我們向日籍人士傳福音;香港播道堂會也可差派宣教士到日本,協助日本播道堂會向當地華人傳福音。馬來西亞播道會的領袖告訴我們,當地的華人教會很缺乏牧者。或許香港教會能差派短期(如兩年)宣教士到馬來西亞牧養教會。美國播道會的亞洲差傳總監也很樂意明年初來香港探訪我們,共商在宣教上的進一步合作。

亞洲有很大的禾場,等待我們收割。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四章35節說:「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香港的播道堂會,值得與亞洲其他國家的播道會建立密切的聯繫,以便更有效地拓展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