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尋根」更「感恩」

年份: 2017

作者: 梁振偉牧師(恩福堂)

對於自己可以參與「亞播會議」,十分感恩。在會議和旅程中有很多學習,所以趁此機會,和大家分享神的恩典:

感恩能認識播道會—雖然在播道會恩福堂事奉一段日子,但並不太認識其他播道會的同工和信徒領袖,在這個會議中,透過一齊排練話劇,一起飲食,一起參與研討會,讓我能實實在在的接觸他們,認識了不少對播道會很熱心的肢體,體會到他們對人的關愛和對事奉的熱誠;還可以和亞洲區不同國家的同工交流,看到神在世界各地的工作,實在使我感恩和驚訝。這旅程有如「尋根」之旅,讓一個在播道會的後輩可以和其他播道會的家人相遇和相識,增進了自己對播道會的一份情。

感恩能事奉—當自己認識不同地區的播道會時,發現他們事奉的地方,充滿了困難和危險,但他們依然忠心事奉。還記得有一個在馬來西亞事奉的傳道人Raymond Koh,他在今年二月被綁架後至今仍音訊全無,他的太太在台上分享時,萬分感觸。這讓我反省到,能在香港這個自由的地方傳道,實在難能可貴;而自己更要在禱告中,切切記念在困難中的播道會同工,也懇請各位繼續祈禱記念Raymond及他的家人。

感恩能認識下一代—有講員提到,現今的青少年都是Fatherless(沒有父親的),牧養青少年有如作他們的父親。但對我這個未成為父親的人來說,是有點難度。這旅程教懂我一件事,就是要先成為他們的朋友,先理解他們;也讓他們去理解自己,這是一個平等和互相學習的關係,不是單方面施與和凌駕的關係。在這旅程中和一些年輕人(Joseph, Philip和家興等)成為旅伴,有更多的交流,讓我認識到他們有很多的優點、性格、興趣和抱負等,實在使我獲益良多。如果要牧養下一代,求主使我能對他們的生命有興趣,並且能開放自己,這有助於兩代棒子的承傳。

最後,很多謝播道總會的同工及一班AV Team的手足全力協助,他們使我們旅程十分安全和愉快,萬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