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屬靈生命操練

年份: 2011

作者: 天虹

2010年8月20日早上6時04分,在我家的窗外掛上了這道彩虹。打從五月開始,我大多每天早上六時起床跑步,這七個月下來實在有很多得著,可以每天步行或跑步一小時,對健康有極大的好處,雖然體重一點也沒有減輕,但別人看我卻感到是清減了,最重要是幾個月來也沒有患病,精神好、情緒好,運動真的能提升正向的情緒思維,使人面對事情時有正向的思想!不過一想起保羅提到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有操練靈性益處更大,我很認同,但城市人很少談晨更。但這次晨運的安排,對我來說某程度上是每天守晨更,夏天六時左右就日出,近日是六時三十分日出,每天看日出的藍天,思想神創造的偉大,在一天的開始可以邊跑邊禱告,反思昨天,計劃今天,在一呼一吸的練習中,訓練心平氣和的開始一天的生活。這一小時又可操練身體,更在思想上拉近與天父談天的好時間。

就因為早起才可以看到神用了一條彩虹向我回應對祂的求問,記得那個早晨如常起床,看看窗外的天氣預備更衣跑步時,看到一道彩虹掛在窗外,而且有足夠的時間拿相機把它拍下,到今天還能提醒我神的應許從沒有落空!要看到神給我們的啟示原來很容易,但過去這時間多半在睡夢中,相信過去我錯過了許多許多的彩虹,當我迷失在靠自己方法去解決問題時,原來我錯過許多神介入的恩典。這次的堅持給我很大的反省,操練一定不是短暫的,因為短暫就談不上是操練,沒有半年以上的功夫是看不到點點的改變,我相信再跑下去我會有更多的發現!
這寶貴的一小時增添了很多豐富的可能,當我善用這一小時邊跑步邊聽聖經後更發現其中的益處,買了聆聽版聖經後仍未找到合適的場境去聆聽,不能在工作時開MP3或聽耳機,跑步被認為是沉悶的運動,最好是聽聖經了,一小時可以完成十章左右,又可以重聽再了解不明白的地方,是很好的操練。意志、體能、與神的關係可以一併學習,當中的得益很大,而且又容易安排,極想鼓勵大家一同投身這樣的學習行列,一同成長!
綜合這七個月二百一十小時的練習,可以操練很多不同的靈性部份,「小數怕長計」,算下來就發現多了許多許多福氣,與神的關係密切了很多!祝原大家發掘到合適您的方程式,有操練靈性的計劃及您的方法便可,但一定要實踐,這個操練才能與您連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