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四十期(2013.4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要常在主裡面》

整理物件時,找到一部1993年買的隨身CD播放機(也可播放VCD),那時還未有MP3,算是當時頗尖端的科技產品,20年後今日一試,竟仍能播放舊制式錄製的CD。由於更輕便的同類產品俯拾皆是,同事提議我丟棄它!我雖有點不捨,但知道留著也不會用,因為連CD也幾近被淘汰掉。其實CD都是盛載音源的器具,若沒有音源內容(例如:音樂),這些盛載及播放的器具都沒有用,也會被丟掉。

我想起聖經中也提及枝子也有被丟掉的一刻,那就是離了樹不能結果子的枝子。所以主耶穌說:「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約15:4)枝子不會結果子,是因為離了樹,其實枝子離了樹不單不能結果子,在沒有養分的供應下,枝子更不能生存,人拾了扔在火裏燒,還有甚麼希奇?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1)「Walk 2gether 97義工行孖必,播道服務為社群」
我們需要5000售旗義工,你願意參與嗎?
有你參與和支持,將關愛帶入社群。
請立即下載「義工招募宣傳短片」,同來為售旗日招募及擔任義工。

 



活動推介

佈道宣講加油坊2013
 
日期:5月14日
時間:上午9:30 - 下午4:30
地點:播道會港福堂大禮堂
   (香港金鐘夏愨道16號遠東金融中心1樓 
    港鐵金鐘站B出口)
講員:樓恩德牧師、滕張佳音博士、張堅庭先生及吳宗文牧師
對象:教牧、機構同工、神學生及長執
費用:播道會教牧免費,其他參加者收費:
   4月23日前每位$180 (兩位或以上,每位$150),
   4月24日後每位 $200,不設單節報名。
負責部門:傳道部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恩福堂家庭事工部合辦
未婚肢體成長系列聚會(三十三)

   ARE U READY 紛 分 婚

   裝備自己成為Mr RightMiss Right
   約會
Dos & Don’ts

2013年6月12日 (端午節公假)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正(準9時35分報到)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14樓

   (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內容:講座、午膳(到會)、互動遊戲
講員:屈偉豪博士 (資深婚姻及家庭治療師)

費用:每位 $ 120
名額:250人(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截止報名日期:2013年5月28日

報名辦法:請參閱派發堂會之報名表或按此下載報名表
查詢電話:2715-9683(內線143)教育部陳小姐
電郵:june@efcc.org.hk      傳真:2711-0526 

歡迎25歲或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飛BOOK特工隊2013 — 播道會青少年佈道精兵訓練
 
訓練內容:ROUND 1 — 生命定向(澳門)訓練營、
     ROUND2 —訓練日營
日期:2013年7月19-20日(生命定向訓練營) 、
       7月22-27日 (訓練日營)
地點:澳門(生命定向訓練營) 、
          香港(訓練日營)
對象:播道會各堂會青少年
費用:$950
名額:90位
報名:請將報名表連同支票
                (支票抬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寄「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
                                長利商業大廈播道會總會傳道部」
查詢:可致電2715 9683 與傳道部 陳素蘭小姐聯絡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額滿即止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亞播知多少?(一)

過往的一段日子,我們一直重溫當年的宣教士,由美國的播道會差派,到達中國,建立教會,將福音傳給華人,再輾轉因為戰亂,將華人福音的根據地,轉移至香港。

原來中國地區,只是美國播道會在亞洲區的宣教工作的第一個工場。自1888年,首名宣教士寬夸倫牧師 (Rev. Hans J. Von Qualen) 被差派到中國以後,美國播道會在其後的百多年,共差派了500多位同工,先後在亞洲40多個地區散播福音的種子,建立教會。至1969年,播道會在亞洲區的中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五國,都設有教會。

既為播道一家,亞洲內不同地區的播道會教會及同工,保持著彼此間的聯繫,相互支持。自1969年至今,先後舉辦了8屆「亞洲播道會會議」,使亞洲五國的播道會領袖及信徒,能夠聚首一堂,交流和代禱。

筆者中學階段,於女校就讀,校長和老師為了保護我們,甚少鼓勵我們接觸「外面」的世界,只教導我們努力學習,專注學業。那時年紀輕,覺得專心建立自己就足夠,似乎沒甚麼損失。直至進入大學,認識其他學校的文化,甚至與不同國家的老師和交流生相處,才驚覺「世界那麼大」,望道便驚天地寬!實在後悔年少時不夠主動爭取,錯失自我開拓的機會。

亞洲不同地區的播道會,能夠定期聚首,分享大家「播道」的經驗,不但自己能夠了解不同文化和種族的需要和困難,互相代禱;亦能從別人的經歷中看見神的作為,彼此激勵提醒,將福音更有效的傳開。深信在過程中,重看神對自己地區的帶領和祝福,想必也更能培育我們感恩的心。若能參與其中,相信是一個很好的成長之旅!

適逢第9屆的「亞洲播道會會議」,將於本年九月於香港舉行。親愛的弟兄姊妹,這實在是一個既「安坐香港」,卻又能「衝出香港」的好機會!接下來的「事.師.記」中,我們將為大家介紹以往「亞洲播道會會議」的情況,幫助你更了解,盼望能成為你的幫助,鼓勵你按著神的感動,在當中參與。願神預備我們每一位,進入祂為我們預備的「自我拓展」新旅程!



昔日月報

在主裡面-永遠都有祝福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他就結出很多果子;因為離開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約十五5 )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卸下了平日工作的壓力,坐在辦公桌前靜靜的思考,側望著那一扇海景 – 這是多年來夢寐以求的浪漫。我很喜歡、也很感恩主給了我這公司的一切人與物。

秘 書小姐叩門進來,遞上一件包裹,拿起來感覺像是些書籍。 我小心打開,果然是兩本書,一本是「羅馬書釋義」,一本是「每日讀經釋義」,還貼了一張便條,署上一個熟悉的名字,連忙看看便條上的字,我幾乎不相信自己 的眼睛所看見的:「Mr. So, 我將於明年四月洗禮了,多謝你借這兩本書給我!」 哈利路亞!

短 短幾個字,勾起了我三年前那段扎心的回憶。當時她代表我舊公司的大股東合夥人與我談判 多次,處理公司分家(這是我的說法,若按我的舊夥伴的說法,是我要離開公司而讓我購回數間廠中其中之一間)的善後工作,包括人事安排、決定資產值、客戶的 交接、和物資、機器設備的調動等。她是一個女強人,因著過去的遭遇使她比其他女性更硬朗和嚴厲-即時辭退六位明確表態追隨我的同事,與我硬碰而絕不手軟。 她的訓練和工作經驗使她處理這類公司收購或分拆行動非常專業和熟練,為要替她的上司們爭取最佳的利益。

誰會想到三年前在我事業的一場硬仗中扮演對立角色的,今天宣告她在主裏面成為我的姊妹!

想起三年前,兩位舊夥伴(他倆是同夥)對我發動的那場典型肥皂劇橋段中,夥伴之間的清除異己、以強凌弱、猜疑踐踏、扭曲事實等情節;在人性背後的夢魘,不外是權與慾、名與利,那些冷冷的說話還言猶在耳:

「一山不能藏二虎。」
「今時不同往日。」
「信仰是你私人的事,不應是營運公司的原則,公司只為利益而存在。」 那位被我帶領信主、與我一起查經的其中一位夥伴弟兄竟然點頭附和。相比之下,那些權慾名利在他心中,比較十年以來替他們打江山、建立了業務、人事和生產基礎的夥伴更為重要。是勝利嗎?是真的得著了嗎?

兩年前,從報紙得悉舊夥伴的工廠出了事,跟著客戶一個一個的離去,現在連公司名字也要更改,要引入新股東重組股份,甚麼權慾名利也不過是轉眼成空,令人唏噓。

不 過,主並沒有放棄那位舊夥伴弟兄,他仍有繼續參加教會,最近更對我說他的妻子比前更投 入和多參與事奉,並宣稱仍堅信主。他說已深切反省和醒悟了,對以前所做的覺得很「無謂」,還說相約飲茶通電話。我不免要為他感恩,因為他所遭遇的並沒有把 他和他的家庭擊倒,我深信倘若他們堅持在主裡面的話,必定會得著主的祝福。

在這次事業的危機中,在劣勢之下,當時面對的只有三條路可走﹕...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