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四十一期(2013.5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和諧VS真理 - WWJD》

「家和萬事興」是中國人向來都推崇的,聖經也鼓勵「彼此相愛」和「凡事包容」…!當人提出「和諧」的時候,大多就是不和諧的時候,正如保羅提醒我們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大家都知那是處於許多紛爭的時候說的。「和諧合一」需要我們「竭力保守」,這樣得來不易的和諧關係,想必大家都不願隨便捨棄。但假如…假如「和諧」與「真理」相抵觸時,應如何取捨呢?是仍追求「和諧」而擱下「真理」?還是為持守「真理」捨棄「和諧」呢?

主耶穌已經作了榜樣,祂並沒有為了討好群眾、沒有為了與政權和領袖達至和諧,就降低了真理的標準和對跟隨者的要求。主耶穌選擇了持守真理而捨棄和諧,為的是要與父上帝保持和諧!我甚願跟從主耶穌的榜樣,我希望堅定持守真理並竭力保守和諧合一,設若無法兼得「和諧」…那我只好跟隨主耶穌,我求主屆時給我勇氣,並謙卑尋求自己是否真的站在真理的一方。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幼兒級主日學課程
 
兩、三歲的小朋友剛脫離嬰兒期,原來也可以學習認識神的!
了解這些特徵,可幫助主日學老師培養幼兒與神的關係。
 

我們不要讓幼兒渴慕神的心受到挫折。當他詢問關於神的事,便應給他簡單而真實的回答。

當以神愛他的事實去加強他對神的渴慕,而不是用負面的話去嚇他說:「如果你不聽話,天父就不愛你。」這些話只會讓幼兒以為神是可怕的,誤以為神是個偵探,以致他不再愛慕神了。了解更多有關的資料

 



活動推介

佈道宣講加油坊2013
 
日期:5月14日
時間:上午9:30 - 下午4:30
地點:播道會港福堂大禮堂
   (香港金鐘夏愨道16號遠東金融中心1樓 
    港鐵金鐘站B出口)
講員:樓恩德牧師、滕張佳音博士、張堅庭先生及吳宗文牧師
對象:教牧、機構同工、神學生及長執
費用:播道會教牧免費,其他參加者收費:
   4月30日前每位$180 (兩位或以上,每位$150),
   5月1日後每位 $200,不設單節報名。
負責部門:傳道部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恩福堂家庭事工部合辦
未婚肢體成長系列聚會(三十三)

   ARE U READY 紛 分 婚

   裝備自己成為Mr RightMiss Right
   約會
Dos & Don’ts

2013年6月12日 (端午節公假)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正(準9時35分報到)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14樓

   (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內容:講座、午膳(到會)、互動遊戲
講員:屈偉豪博士 (資深婚姻及家庭治療師)

費用:每位 $ 120
名額:250人(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截止報名日期:2013年5月28日

報名辦法:請參閱派發堂會之報名表或按此下載報名表
查詢電話:2715-9683(內線143)教育部陳小姐
電郵:june@efcc.org.hk      傳真:2711-0526 

歡迎25歲或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飛BOOK特工隊2013 — 播道會青少年佈道精兵訓練
 
訓練內容:ROUND 1 — 生命定向(澳門)訓練營、
     ROUND2 —訓練日營
日期:2013年7月19-20日(生命定向訓練營) 、
       7月22-27日 (訓練日營)
地點:澳門(生命定向訓練營) 、
          香港(訓練日營)
對象:播道會各堂會青少年
費用:$950
名額:90位
報名:請將報名表連同支票
                (支票抬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寄「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
                                長利商業大廈播道會總會傳道部」
查詢:可致電2715 9683 與傳道部 陳素蘭小姐聯絡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額滿即止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亞播知多少?(二)

第一屆的「亞洲播道會會議」,於1969年的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香港舉行。這個歷史上首次的「亞洲播道會會議」(All Asia EFC Conference),於香港的播道神學院舉行,參加的地區包括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及香港等。

各地區的教會領袖,以及各宣教工場的領導,於這次在港舉行的會議中,享受這個初次同心分享相交之機會。會議中同時亦議決了探討開辦「亞洲播道會神學院」的計劃,以及日後各地區繼續加強聯繫。可惜,由於各地區的事工繁重,回到自己的工場後,各有各忙,漸漸就把這些想法都放下了。

如此的情況,是否有點似曾相識呢?有多少時候,我們也曾為自己定下了一些方向和目標,當中可能有為自己生活而計劃的,也有為教會為神而立下的志向。然而,現實中的人和事往往充斥於我們心中,結果,因為忙這忙那,漸漸地我們忘卻一切,將很多計劃和志向都被迫放下了。數月甚至數年後回望,突然發現自己曾經思想過的,原來都被擱於一旁。

面對這樣的處境,我們的選擇會如何呢?因為事情的無疾而終感到痛心失望?或是已因一次又一次的經驗而變得盲目?還是收拾心情,視此為神再一次的提醒,決意將計劃實踐出來?

今年9月於香港舉行的「亞洲播道會會議」已是第9屆,聰明的讀者們,相信都已明白,當年各地區的領袖,最後的選擇吧!縱然有時神因為不同的原因,叫我們的計劃延遲;有時又因我們自己的原故,將某些想法暫時擱置了。但若是神所喜悅的事情,不管是人的忙碌或是神的稍延,最終,事情仍會在合適的時間成就。當然,這斷不能成為我們的藉口,神的旨意,我們的領受,總當殷勤地行出來。

話說回來,到底到哪一天,神才讓第二屆「亞洲播道會會議」正式舉行呢?這一屆的會議,又在哪一個地區舉行呢?下一回再為你揭曉!



電腦小知識

《合而為一》

現時硬碟的容量越來越大,動輒以幾多百GB計算,甚至幾多TB(1000GB),所以,已有很多人認為不再需要壓縮檔案。

可是「壓縮檔案」,有時著眼點不一定是在「壓縮」,乃在「檔案」。因為透過壓縮,可以將很多的檔案和應用程式,變成一個檔案,(按照不同檔案的性質,儲存空間會因應壓縮而有不同幅度的減小)。

有甚麼好處?好處就是可以在一個壓縮檔內存放大量檔案,而且可以在互聯網上下載,簡單方便。而且,硬碟也可以容納更多檔案。

當你要將數以百計的檔案(例如相片)轉予他人,藉壓縮先把檔案「合而為一」,這時你只需要將這個大檔案放上雲端,為它取得下載連結,再將這連結傳送至收件人,對方就可以透過寬頻的使用,下載這「一個」檔案。

不過壓縮都會有時不便,就是win xp以前的作業系統必須安裝壓縮軟件才能進行解壓縮。即使win xp預設了解壓縮軟件,但因為功能甚為簡陋,只能解開某些類型的壓縮檔案。最為普及的壓縮軟件有winrar、winzip等等,用法方便而簡單,右鍵幾下便完成。

「合一」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呢!那不是可透過軟件能完成,是要竭力保守的啊!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