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七十一期(2014.6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為善與偽善》

今早看到一則新聞,講述一位中國富商昨天在美國紐約街頭向窮人派發現金遭拒的新聞。有網民指:「街頭發錢,後面還跟着個攝影機,這不是行善,這是演話劇。」這位富商還高調宣傳要花費數十萬美元宴請一千名窮人吃飯……據聞這富商已是多次高調派錢,又自稱為「中國首善」,然而得到的評價,卻是炫富和沽名釣譽。

主耶穌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裏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馬太福音6:1-2~

主耶穌直指這些故意叫他人看見的人,是假冒為善。可是,我們也應反省:我們有行善嗎?我們的動機又是甚麼?是因為憐憫,還是要得人稱讚?

所以,主耶穌說:「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必在明處報答你)。」~馬太福音6:3-4~

要行善,就得真心,既然真心,就無須計較有沒有人知道。香港文匯網判斷這位富商「要的本不是施捨的愉悅,而是奚落的快感。」若真是這樣,多麼可悲呢?為善是好,若為善時必須有人在旁,恐怕那是「偽善」啊!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播道月報app 正式推出

播道月報app已經登陸 apple store 及 google play!!

鼓勵大家盡快下載及安裝,不但可以閱讀最新一期月報的精選文章,亦可重温昔日月報的文章,而且,還可以第一時間接收總會活動的第一手資訊!

自己下載之餘,希望你也向教會弟兄姊妹推介!!

想直接下載及安裝? 只需按你手機的系統,按此scan QR code現在就下載吧




播道初小級課程新修訂教師本

好電影必須有一個好劇本作依據。

要把神的話讓小一、小二的學生聽得明白、學得深刻,並應用出來,必須有一套深入淺出、有系統的教本。

播道主日學課程初小級8冊教師本,經過編輯細心編修,已經全部修訂出版~

新修訂版教師本優點比舊版更突出,請馬上點選以下連結,看看分別在哪裏:

電腦版 / 手機版



活動推介

「Dream Runner 2014」

聚會以體驗活動形式進行,內容圍繞著宣教、服事、明辨三大範疇,讓參加者活出基督的信仰。

宣教:透過「轉化世界之旅」及「憐憫夢工場」活動,讓參加者認識世界不同國家的需要,並以實際行動回應。
服事:藉「愛‧回家」活動,親身經歷處身板隔房的情況,體會別人的需要;而成為「打掃」、「茶點」及「清潔」特工隊,更能體驗服事他人的寶貴。
明辨:透過話劇「拖友‧朋友?﹗」、「愛‧錯打機?」表演及分組討論,明辨真理,約束己心。

日期︰2014年9月6日(週六)
時間︰2:00pm – 5:30pm
地點︰播道神學院(九龍九龍塘金巴倫道59號)

歡迎職青、大專生、中學生、小學生(小四以上)及家長參與,名額為100人。
大會另設「兒童園地」(供小一至小三兒童參與)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及報名,請按此參閱海報及報名表格。




飛BOOK特工隊

訓練內容:ROUND 1 — 火熱佈道特訓營、
     ROUND2 —實戰練兵篇
                  自選訓練—恩賜事奉隊
          (敬拜、舞蹈、非洲鼓、話劇)

日期:2014年8月1-2日(火熱佈道特訓營) 、
           8月4-9日 (訓練日營)

地點:澳門(火熱佈道特訓營) 、
   香港(訓練日營)

對象:全港堂會青少年
費用:$3,000 (播道會青年$1,000)

名額:70位
報名:請將報名表連同支票
            (支票抬頭: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寄「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
     14樓播道會總會傳道部」

查詢:可致電2715 9683 與傳道部 陳小姐聯絡
 

歡迎按此了解更多及下載海報、宣傳單張及家長同意書



事.師.記

恩泉堂 《多技之長》

恩泉堂(前身為侯王堂),位於九龍城,是本會在港建立的第二間堂會。侯王堂成立於1940年,第一任堂主任為羅嘯川牧師。

早年侯王堂外,高掛了一個十字架的燈箱,整個設計及書寫,都是由羅牧師一手包辦。設計這個十字架的本意,就是要讓人一眼就認出那裡是禮拜堂,知道那兒可以認識神和敬拜主。原來羅嘯川牧師喜歡書法,並且寫得一手好字。按羅牧師的女兒,顏羅沃靈女士憶述,當年九龍城的街坊們,都很喜歡羅牧師的書法,即使是未信主的街坊,都會主動來邀請羅牧師幫忙寫招牌或扇面等,當中,還包括在學校、石碑甚至駝鳥蛋上提字!不論是高掛的十字架,或是吸引人的提字,都是很有效,能接觸信徒與未信者的途徑。相信有不少弟兄姊妹,是透過這些方式,開始接觸同工,認識教會的。據知,羅牧師還在音樂甚至木工上祝福教會及弟兄姊妹呢。

看到前輩們事奉的佳績,我們總是心裡羨慕,盼望自己也能如此被神所用。到底,我們又能拿甚麼去引領別人更接近主呢?或許我們會以為,能夠被神所用,在聖工上一展所長的,不外乎某幾樣人所共知的恩賜才能吧。倘若與這些恩賜無緣,期望一展所長,作主的工,會不會就變得較為遙遠呢。其實,當我們仍在母腹之中,神已完全認識我們,祂深知我們能作多少。真正希望自己能盡展所長,我們需要的,可能是一顆甘心順服的心,以及那股發掘自己恩賜的動力和辨識力。像羅牧師,相信對書法的喜愛和擅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能夠將其善用於聖工當中,實在是羅牧師對事奉神的堅持及智慧!

幽默而富有創意的天父,能加給我們各樣的恩賜,有時可能超出我們的想像。弟兄姊妹,讓我們多留心,讓神開我們眼睛,看到祂所賜在我們生命的,並好好運用。「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太13:12)或許我們發現自己有的不單是「一技之長」,而是「多技之長」呢!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