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七十三期(2014.7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要遠離 ”自義” 》

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說:「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地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加福音18:9-14~

耶穌不喜歡自義,雖然那法利賽人沒有做別人眼中的壞事,甚至還禁食、捐獻(恐怕也擔任些職事),然而主卻認為那位捶著胸(深切表達悔改)的稅吏比這法利賽人倒算為義。

自義是一種心態,「覺得自己比別人優越」,高人一等;當人自覺比別人好的時候,很容易會生出驕傲,產生階級觀念。情況嚴重的甚至不屑與「那些人」為伍(覺得別人配不上與自己交往),更嚴重的會反過來喜歡與「那些人」為伍,以更顯出自己的「義」來。

我得誠實告訴你,我也曾發現自己有「自義」的問題。我初信主的時候,堂會當時仍在發展初期,事奉人手緊絀,因此,我早已站在前線事奉主。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在教會蠻不錯,然而眾人都看見我因自義而顯露出來的驕傲和軟弱,那一年有主內的姐姐不忍我陷在自義中,坦誠指出我的軟弱,讓我有機會認罪和面對,我十分感謝她。

今天我們恐怕仍有不同形式的自義隱伏在我們心底暗處,求主鑒察。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救恩論》及《小先知書》出版消息

因著神的恩典,許多人的努力下,又經歷了小小的波折,《救恩論》及《小先知書》終於出版了,在港九培靈研經會的書攤,就可以找到了。兩本書也「份量十足」,四百多五百頁的內容,相當精彩。我們的目標和禱告,仍然是:「求神使用這兩本叢書,讓信徒得到造就,教會得到幫助。」

歡迎按此了解及認識更多有關「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基金」的資料及代禱消息。




播道神學院2014年9-12月課程

播道神學院2014年9-12月 信徒造就證書課程及神學先修課程(秋季)現已開始接受報名,請報讀及鼓勵有心追求的肢體報讀,課程科目包括有------

新約研究(一):福音書、使徒行傳,
教會歷史(一),
新約信息──羅馬書至啟示錄,
基礎神學──聖經論及聖靈論,
舊約歷史書,
聖經中的建築與經文闡釋,
如何牧養學習障礙兒童及其家庭,
敘事治療與青少年導師的相遇 (初階)。

歡迎按此下載章程及報名



活動推介

讓生命飛揚——中年未婚信徒的牧養 教牧講座

日  期:2014年9月18日(四)
時  間:上午10時至下午1時正
地  點:宣道會希伯崙堂副堂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20號保發大廈1/F)

內  容

講  員

     調查研究結果報告及分析

   甄鳳玲博士、
   吳聯梅姑娘

     牧養建議
     1.未婚男士的牧養

     2.未婚姊妹的牧養


   區祥江博士
   陳幼莉女士

     堂會事工分享
     1.大埔浸信會倩欣團

     2.恩福堂男士事工


   蘇鳳珊姑娘
   李敏聰傳道

    問時間


對   象:  教牧同工、教會領袖、神學生
介   紹 :  甄鳳玲博士 (建道神學院輔導系助理教授)
           吳聯梅姑娘(播道會總會教育部榮休同工,2000年開始推動未婚單身事工)
           區祥江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副教授,對男性課題有豐富的硏究)
           陳幼莉女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副教授,婚姻、家庭及兒童執照治療師)
           蘇鳳珊傳道(大埔浸信會同工,專責青年事工)
           李敏聰傳道(播道會恩福堂同工,專責男士事工)
主   席 :  張慧玲女士(香港神學院專任講師)

費用/報名:  宣道會及播道會參加者~費用全免                       
請填妥報名表,傳真或電郵到所屬機構 :
宣道會區聯會 :傳真:2380-5245電郵:info@cmacuhk.org.hk
播道會總會 : 傳真 : 2711-0526  電郵 : june@efcc.org.hk      
友會參加者~每位收費$60   
請填妥報名表,郵寄九龍尖沙咀柯士甸路22-26A號好兆年行地下宣道中心,
支票抬頭:「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有限公司」,請在支票背面註明:參加讓生命飛揚講座          
歡迎按此下載報名表

查     詢 : 宣道會區聯會 2381-3177,聯絡黎小姐/莫牧師 或 播道會總會 2715-9683 教育部陳小姐




福音微電影製作班

日期: 9月16,23,30日、10月7,14,21,28日、11月4,11,18日(逢星期二、共10堂)、另加三堂進行外景拍攝。

時間:晚上7:45 – 9:45

地點:播道會同福堂副堂
          (港鐵天后站B出口步行3分鐘即達)

地址:香港銅鑼灣道180號百樂商業大廈3樓

費用:$800、播道會肢體$600 (所有全日制學生半價)

內容:微電影攝影理論及技巧、劇本製作、攝影、
          剪接及後期製作、宣傳及推廣與網上發放技巧

微電影首映佈道會:12月13/14日。

講員及製作單位:歐建樑弟兄(跨媒體工作者)、God-Platform

名額:100位,額滿即止

查詢:播道會總會傳道部James (2715-9683 內線:153)
 
報名:請將正本參加表格連同支票,寄回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播道會總會傳道部,支票抬頭請寫「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Dream Runner 2014」

聚會以體驗活動形式進行,內容圍繞著宣教、服事、明辨三大範疇,讓參加者活出基督的信仰。

宣教:透過「轉化世界之旅」及「憐憫夢工場」活動,讓參加者認識世界不同國家的需要,並以實際行動回應。
服事:藉「愛‧回家」活動,親身經歷處身板隔房的情況,體會別人的需要;而成為「打掃」、「茶點」及「清潔」特工隊,更能體驗服事他人的寶貴。
明辨:透過話劇「拖友‧朋友?﹗」、「愛‧錯打機?」表演及分組討論,明辨真理,約束己心。

日期︰2014年9月6日(週六)
時間︰2:00pm – 5:30pm
地點︰播道神學院(九龍九龍塘金巴倫道59號)

歡迎職青、大專生、中學生、小學生(小四以上)及家長參與,名額為100人。
大會另設「兒童園地」(供小一至小三兒童參與)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如欲了解聚會詳情及報名,請按此參閱海報及報名表格。



神學時事專欄

《以暴易暴,人類絕路》       作者: 蘇穎智

 經文:創四19-26
19  拉麥娶了兩個妻、一個名叫亞大、一個名叫洗拉。
20  亞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
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
22  洗拉又生了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或作是銅匠鐵匠的祖師〕土八該隱的妹子是拿瑪。
23  拉麥對他兩個妻子說、亞大、洗拉、聽我的聲音、拉麥的妻子細聽我的話語、壯年人傷我、我把他殺了、少年人損我、我把他害了.〔或作我殺壯士卻傷自己我害幼童卻損本身〕
24  若殺該隱、遭報七倍、殺拉麥、必遭報七十七倍。
25  亞當又與妻子同房、他就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塞特、意思說、 神另給我立了一個兒子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
26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纔求告耶和華的名。


引言:

自從經歷九一一的恐怖襲擊後,美軍開始了阿富汗的軍事行動,用飛彈、飛機轟炸阿富汗的軍事目標及拉丹的訓練基地。就出師理由而言,美國算是罕有地得到世界上大部份國家的認同,連一些回教國家政府亦較低調地不反對,巴基斯坦且容讓美軍機飛越領空去轟炸。從武器、偵察儀器、情報、經濟等去衡量,美軍無疑是佔絕對優勢,簡直是獅搏兔的戰事。然而,此舉可以成功地消滅恐怖份子,除滅那以拉丹為首的22黑名單之通緝犯嗎?歷史告訴我們,絕不!相反,此舉會產生更多恐怖份子,縱使拉丹死了,更多比拉丹更兇殘的人會起來,22通緝犯落網了,更多恐怖份子通緝犯會湧現。明顯,「以暴易暴,人類絕路!」為甚麼?從創四19-26所載之恐怖份子拉麥的言行已隱隱記載了箇中原因。

(一)恐怖份子的產生,是人類信仰、道德沉淪的結果:(V.19, 23)
(1)    婚姻的墮落:
人類發展到拉麥時,每況愈下。從拉麥開始,一夫一妻已不再是金科玉律。拉麥開創了一夫多妻制度。其次,他的娶妻擇偶條件是甚麼?從二妻子的名字,我們大概可了解一、二。「亞大」在希伯來文乃有「裝飾」的意思,而「洗拉」在原文則有「嘹亮」、「悅耳」的意思。從此可見拉麥視妻子為甚麼?為滿足自己眼目、耳朵情慾的工具。明顯,從他的婚姻觀看,他是極度自我中心的人,只看到自己需要,不會看到別人需要,只想到要別人滿足自己,不會想到自己要服侍、滿足別人的。

(2)    對別人生命的無視......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