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七十七期(2014.9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耶和華坐著為王》

這幾年的香港變得很快,放任自由行引起的中港矛盾、租金暴升突顯了的地產霸權問題、政府官員言行的崩壞、國民教育引起的風波、香港人對中港融合的抗拒,法律政治化的憂慮,警務人員執法政治化的憂慮……

香港自今年八月以後,社會上一直就政改問題瀰漫著一片陰霾,「佔中」、「反佔中」、「撐罷課」、「反罷課」、「和平」、「暴力」、「熱線舉報」……不經不覺,下週就開始罷課了……

作為基督徒,我們不難發現弟兄姊妹因理解、處境等不同,其立場實在有明顯的分歧。感謝神!有多個宗派都鼓勵要彼此尊重、互相包容……為了刻意避開紛爭,弟兄姊妹因此多三緘其口,甚少討論,更甚少為這些事祈禱。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29:10-11~

不聞不問,事情仍是會發生的,主耶穌教導我們,信心的禱告能夠移山,禱告是有能力的!(馬可福音11章23節)我們當然沒有能力改變甚麼,但別忘了!我們的神是掌管一切的主,祂是洪水泛濫的時候(既是災難又是審判的時候)仍然坐著仍然作王的那一位,並且祂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聖潔盃籃球比賽 開球禮

本年度聖潔盃籃球比賽即將於十月份展開,於精采而緊張的賽事一觸即發之際,讓各隊球員熱熱身,於賽前較量及互相認識的開球禮,亦將要來臨:

日期:2014年9 月28日(主日)
時間:下午3:00-6:00
地點:大埔黃肇枝中學

當天的籃球競技挑戰賽及三人籃球賽,均設即場報名(額滿即止),歡迎各堂的弟兄姊妹參加,縱使堂會未有參與本屆的聖潔盃比賽,也可派代表參加!請按此了解有關詳情及下載報名表。




《聖經釋讀:小先知書》
 
《聖經釋讀:小先知書》,盧玉音博士著,本書深入淺出,讓你輕鬆掌握小先知書的歷史文化背景,先知宣講的信息,並在適當的歷史文化處境中來分析,把信息應用到現代生活中!
 

「玉音學術精湛,原文造詣甚高,所闡釋之小先知書,條理分明,剖析深入;除了素描每卷小先知書之林木花葉,也探索小先知書彼此間之藤蔓關係,呈現整幅森林圖 畫。應用部分鏗鏘有力,一矢中的。這是解讀小先知書的難得佳作!」                                          

                楊詠嫦 香港播道神學院聖經科榮譽教授  

 

馬上就下載目錄及相關介紹:電腦版 / 手機版

 




《系統神學:救恩論》

《系統神學:救恩論》,郭文池博士著,易讀易明,讓我們了解現代文化對基督救恩的種種挑戰,更解開我們心裡種種一直存疑的結,讓我們珍惜所獲得的救恩
 
當我們傳福音,向人講解救恩的時候,或許心裡對這份白白的恩典仍有不少疑問,想把箇中問題弄個清楚,例如:
  • 人的得救,是基於神的揀選還是人自由意志的選擇?
  • 人到底能不能憑良心做好人獲得救恩?自小夭折的小孩能否上天堂?
  • 水禮可否洗去人的原罪?
  • 聖靈的洗是否有條件的?
  • 從來没有聽過福音的人是否可以得救?
  • 信徒若晚節不保,離棄真道,他們會否失去救恩?

本書將帶你穿梭古今不同學說,深入淺出地為你解開這種種困惑,值得我們細讀,更珍惜這寶貴的救恩!

馬上就下載目錄及相關介紹:電腦版 / 手機版

 



活動推介

「為香港求平安」祈禱會

  在這不斷轉變時代中,我們甚願眾教會領袖,帶領眾弟兄姊妹常常安靜禱告,尋求神在各人生命中的旨意,在安靜中認罪悔改,得神潔淨憐憫,又為自己、他人及社會祈禱。

  香港社會正面對各方面的改變,政改、民生、中港問題……際此非常的時候,總會鼓勵各堂肢體同心為香港禱告,故舉辦「為香港求平安」祈禱會,詳情如下:

日期:9月26日(五)
時間:晚上7:30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18樓禮堂(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恩福中心)
內容:敬拜、信息、祈禱
講員:郭文池牧師
對象:播道會各堂弟兄姊妹

 

懇請出席,讓我們同心為香港禱告神。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成長三寶」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 —成長三寶(教牧訓練)
日期:2014年10月14日(二)
時間:上午9:00 - 下午5:30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18樓
          (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生生不息的佈道與門訓 —成長三寶(組長訓練)
日期及時間:2014年12月6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
                     2014年12月7日(日),下午2時至6時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長廣禮堂(長沙灣廣場8樓,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備註:參與者必須由教會推薦,並且教會須有至少一位教牧參與10月14日之教牧訓練,以使整套課程的推行能配合教會牧養系統。

按此參閱課程的詳情
 




KEEP CLAM & CARRY ON
迎向未婚生活的挑戰

(未婚單身肢體活動)

日期:2014年10月2日(重陽節公假)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5時
地點:播道會望福堂 九龍長沙灣青山道483A卓匯中心20樓
            (荔枝角港鐵站B1出口)

內容:詩歌敬拜、互動活動、主題信息、下午茶時間、
   見證分享~走過單身的日子
   分享嘉賓~鄧秋雄先生 ( 青衣平安福音堂會友 )
費用:每位 $130
名額:100(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截止報名日期:2014年9月23日
報名辦法:請參閱派發堂會之報名表 或 按此下載表格
查詢:播道會總會教育部  陳小姐  
電話:2715-9683 (內線143)  
傳眞:2711-0526
歡迎25歲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事.師.記

活泉堂    《教養孩童》

本會在港建立的第四間堂會,活泉堂,創立於1951年11月份,原址為探水埗發祥街。當年在活泉堂附近的,多為木屋區,居民多在經濟上都並不理想,造成不少的街童及失學兒童。
當時活泉堂舉辦識字班,照顧不少兒童,又得那時的立德學校校長的幫忙,在該校設立禮拜日學校,免費贈書教學。後來,又曾於福榮街及觀塘區繼續教育事工。除教授學術上的知識外,活泉堂的同工及會友,亦爭取機會向兒童和家長們傳福音,帶領他們參與團契和崇拜。多年來在活泉堂忠心事奉的許德理教士憶述時,感恩的說
:「我的屬靈孩子遍佈全世界,他們的數目比我記起的要多。」按記載,透過這個渠道加入教會的兒童,很多後來都一直穩定地聚會,投入教會的事奉,而且多年以後,不少更成為牧者及傳道,於本港及外地忠心地服侍主,當然還有一些回到活泉堂中事奉的呢。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堅持堅守於知識與靈性培育孩子,實在是很重要的一步!雖然孩子年紀輕,但就如經上所記,在他們年幼的日子,讓他們認識真理真神,他們能堅信及事奉到老,甚至成為教會和神國度的拓展者!

弟兄姊妹,我們在關注自己孩子的學業和健康的同時,會同樣關注他們屬靈上的光景嗎?假如我們未有孩子,我們有關心教會的「兒童培育事工」嗎?抑或我們只將它 看為「兒童托管服務」?神提醒我們,倘若我們花心思教養孩童,使他們走在真理的道路上,神絕不會看輕他們的年幼,反而從小在他們的心裡動工,影響他們的一 生!活泉堂及很多不同的教會和同工,都見證著這份堅持所帶出的果效,這果效不但影響受教養的孩童,更能影響他們的家人、導師及教會。
就讓我們同心建立我們的屬靈孩子,使他們承傳我們的信仰,建立未來的教會!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