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八十七期(2015.2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祝福你》

保羅書信有十三卷,分寫給十八個不同地點或對象。每封書信在開首都有祝福語,按照寫作時序,13卷書信的起首祝福語次序如下:


願恩惠、平安從父上帝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加拉太書1:3)
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帖撒羅尼迦前書1:1下)
願恩惠、平安從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帖撒羅尼迦後書1:2)
願恩惠、平安從上帝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哥林多前書1:3)
願恩惠、平安從上帝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哥林多後書1:2)
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羅馬書1:7)
願恩惠、平安從上帝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以弗所書1:2)
願恩惠、平安從上帝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腓立比書1:2)
願恩惠、平安從上帝我們的父歸與你們!(歌羅西書1:2下)
願恩惠、平安從上帝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腓利門書1:3)
願恩惠、平安從父上帝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提多書1:4下)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上帝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提摩太前書1:2下)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上帝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提摩太後書1:2下)

13句起首祝福語幾乎完全一樣,都是「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恩惠和平安都是神所賜的,有些人在繁榮安定的處境中體察得到,有些人卻在艱難困苦中更感恩惠和平安。無論是甚麼處境,恩惠和平安都是我們所需。

惟有在提摩太前後書,保羅除了恩惠和平安以外,在他的起首祝福語中還加上了「憐憫」,為甚麼有這分別?我相信是因為收信人是保羅的屬靈兒子[見「寫信給那因信主作我真兒子的提摩太…」(提摩太前書1:2上)、「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提摩太後書1:2上)]保羅作為一個傳道者,他十分關心教會的需要,故囑咐他猶如真兒子的提摩太種種。他又怎會不知提摩太艱苦呢?所以他也為提摩太祈求「憐憫」。

從保羅的書信中,知道提摩太也需要鼓勵[「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提摩太後書2:1)],別只要求教牧傳道這樣那樣,讓我們趁農曆新年,也給他們一點鼓勵、一點愛吧!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好電影必須有一個好劇本作依據;深刻的學習必須有深入淺出的課程,並且可以活用。

小三、小四的學生雖然想像力強,但他們懂得分辨事實和幻想,喜歡把所學的應用出來.......

如果主日學教師/導師,能夠把聖經人物的事蹟,連繫到實際生活中,不慬可以加深他們的學習興趣,更可以幫助他們實踐所學的,生命有所成長。

播道主日學課程中小級8冊教師本,經過編輯細心修訂,已經全部出版

請馬上點選這個連結,看看新修訂教師本有甚麼特點:http://www.evangelpress.org/index.php/content/255-ss-primary-p34-newteachingbk-r.html




播道會聖潔盃籃球比賽 2014總決賽及頒獎禮
 
日期:2015年2月1日
 地點:竹園體育館
 時點:下午3:00-6:00

 

更多相片



活動推介

法國圖盧茲訪宣

日 期:    2015年5月3日至12日

內 容:  探訪宣教士和大學校園、參與小組聚會及信仰研討專題。

預 算:   約HK$5,000元(食宿及交通費) 
           機票費另計

截止報名:   2015年3月10日

詳細內容…



神學時事專欄

憐憫心腸與福音使命         作者: 鄺士山

播道會顧名思義是注重傳福音及宣講神話語,然而早期的先賢已留下佳美的腳蹤,他們不單建立教會,更因應國內當時的環境需要,開辦賑災事業,醫療、孤兒院等慈惠工作;五十年代,在香港也建立兒童之家及播道醫院;八十年代,各堂會也因著新區的發展,承辦長者、幼兒、青少年等社會服務。播道總會也設有慈惠部,這-切與我們的信仰或播道會精神有何關係呢?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