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八十九期(2015.4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煎雙蛋》

這天按醫生指示完成例行檢查後,經過我曾就讀的小學,因為受到胃部響聲的感召,就特意去我人生第一次上的餐廳再吃個早餐,我點了一個有煎雙蛋的早餐!^^

那是大約四十年前,有一天早上,我上小學時遇見這位老師,她正打算往吃早餐,遇見我這個家窮的學生,她說請我吃早餐,我還以為她要請我吃個麵包,原來她要帶我進餐廳......就是這一間,那天她為我點了一份早餐,那份早餐還有甚麼吃,我已經不記得了,但就記得包括一份煎雙蛋,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著手吃。

老師見我不懂用刀叉,於是示範雙手怎樣拿刀叉來處理煎雙蛋,我就在這裏上了一課簡單的禮儀課入門。後來她見我衣服破舊,還送我幾件她兒子的舊衣服,對於家窮的小孩子,那是極大的恩惠。

轉眼四十年了,其他的老師我大多都忘記了,但她的名字和當時的樣貌,我一直都記得,因為我同時記得那份恩情!

大衛問說:「掃羅家還有剩下的人沒有?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向他施恩。」 ~撒母耳記下9:1~

當大衛得國,他不忘嘗試尋找掃羅家的後人,因為他要報答已陣亡的好朋友(他的好兄弟)約拿單。那也是因為一份恩情。讓我們謹記身邊待我們好的人,若是能行,總要報答他們!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透過人生回顧,確定從上帝而來的召命

對 象:負責服侍長者之同工及領袖
內 容:分三階段,為期半年內完成
日 期:2015年4月至9月 (共七堂)
地 點 : 播道會望福堂
時 間 : 下午 2:30~4:30
費 用 : 播道會同工$100 ; 友會同工$200 (附送《圓滿生命的藍圖》手冊乙本)
名 額 : 50位 (額滿即止)
 



按立牧師典禮(謝又生先生、陳傳華先生及黃桂華先生)

本會於主曆二零一五年四月十二日(主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假恩福堂二樓主禮堂(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恩福中心)舉行按立牧師典禮,按立本會同福堂傳道謝又生先生、陳傳華先生及黃桂華先生為牧師。典禮由本會牧職部部長莫樹堅牧師主禮,同福堂主任何志滌牧師講道及訓勉,總會主席蘇振豪先生頒發牧師證書,並由莫樹堅牧師、陳黔開牧師、何志滌牧師、李國樑牧師及王安洋牧師組成按牧團。

謝又生先畢業於美國福樂神學院及香港建道神學院, 2003年1月開始於同福堂事奉。
 陳傳華先生畢業於中國神學研究院, 2009年8月開始於同福堂事奉。
 黃桂華先生畢業於中國神學研究院,  2010年9月開始於同福堂事奉。

 播道總會暨同福堂敬邀各界人士蒞臨同頌主恩,禮成後茶叙;查詢請電2715 9683。

 



活動推介

 
「耶穌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可3:14)
這是主耶穌福音遍傳世界的關鍵策略:銳意門訓並呼召人作耶穌門徒,就是按新約根本教導,徹頭徹尾的奉耶穌為主的門徒生活。 — 曾金發牧師
 
日期:2015年10月15 - 17日
主題講員:曾金發牧師 (新加坡聖約播道會領袖導師)
時間:15/10/2015 (四) 14:30 - 21:45
            16/10/2015 (五) 09:15 - 18:00
            17/10/2015 (六) 09:15 - 13:30
免費公開聚會:17/10/2015(六) 20:00 - 22:00  (公開聚會,無需報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收費:請參閱報名表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 (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查詢:致電2715-9683 與Phoebe Chan聯絡
讚好IEDC2015飛BOOK專頁,獲取更多資訊:www.facebook.com/efcciedc
 


神學時事專欄

『政教分離』是聖經教導嗎?  文 :郭文池牧師

一直以來,保守的福音派教會都視『政教分離』為金科玉律,但我們能否從聖經中,特別是新約聖經中得出『政教分離』的原則嗎?2九六年本會年議會通一份『播道會面對未來轉變的聖經基礎』,並在九八年出版一份資料豐富的『播道會面對未來轉變參考文件』,在這兩份文件中其中一個最關鍵的問題就是『政教分離』的問題。也許今天我們面對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的問題時,我們可再重溫聖經如何論所謂『政教分離』的問題。

『政教分離』的聖經根據,主要是建基在主耶穌的一句說話:「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上帝的物當歸給上帝。」有人問:「這樣的一個『納稅』教導,能否合理地應用在『政教分離』的原則上呢?」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