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九十六期(2015.8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身份地位》

  耶穌見所請的客揀擇首位,就用比喻對他們說:「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讓座給這一位吧!』你就羞羞慚慚地退到末位上去了。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座。』那時,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十四7-11~

  「首位」是指筵席中最重要的座位,通常留給最有地位的人。主耶穌見所請的客揀擇首位(意即認為只有自己才有資格坐),可見客人其實甚高傲,眼中沒有別人,不知謙遜。

  當人在意追逐名位、貪圖虛榮,目標是在「自己」的時候,愛主、高舉主和事奉主的心就薄弱了。羅馬書教導我們,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十二3)。我相信主耶穌不是教導我們假裝謙卑,讓別人來抬舉我們(因為祂最討厭虛假);而是教導我們無須為自己有所表白,放心讓神所安排的環境來顯明。神會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四6;彼前五5),叫卑賤的升高(參一52)。「凡自高的必降為卑」這是撒但墮落的軌跡;「自卑的必升為高,」這是基督得榮的途徑。

  主耶穌不願意門徒墮入追逐身份地位的處境中,這使我想到:在中國人的教會中,領袖難以避免面對這種身份的試探。就以籌備結婚為例,若弟兄姊妹單以主內長輩的身份作考慮,而不是考慮其恩賜能力是否合適擔任某崗位,以避免有不尊重的誤會,我以為是不必要的。尊重長輩是好的、是應當的,然而尊重是由心出發,可以有很多方式表達,不一定是透過身份位份的表達方式;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恐怕我們都有份把教會領袖推向這些試探之中,若他們有朝不慎跌倒在名利之中,我們恐怕亦難辭其。求主憐憫!教我們如何合宜去愛我們的領袖,也防避自己墮入追逐名位虛榮的陷阱中。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活動推介

飛BOOK特工隊2015—特工檢閱禮

誠邀您出席,見證年青人接受佈道訓練,為主見證及收割的成果!

日期:2015年8月23日(日)

時間:下午3時至6時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6樓禮堂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主辦

未婚肢體成長系列聚會  (四十)

     當秋日廚房遇上猴塘溪遠足

2015年10月21(重陽節公假)

    間:上 午10:004:30

   程:上午馬鞍山郊野公園 --

             下午遠足活動 ( 猴塘溪郊野公園—涌沙—大灘郊遊徑—黃石碼頭(解散)

             路程約6公里,需時約2.5小時 )

   容:破冰活動、野外製作午膳及遠足

集合時間/地點:早上8:45石山港鐵站C2出口荷里活廣場地下(逾時不候)

   用:每位 $230 (由合資格山藝導師分組帶領、保險、旅遊巴、午膳材料)

   額:100位(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截止報名日期:20151012

查    詢:播道會總會教育部陳小姐            : june@efcc.org.hk

    話:2715-9683 (內線143)                2711-0526  

                                  歡迎25歲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耶穌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可3:14)
這是主耶穌福音遍傳世界的關鍵策略:銳意門訓並呼召人作耶穌門徒,就是按新約根本教導,徹頭徹尾的奉耶穌為主的門徒生活。 — 曾金發牧師
 
日期:2015年10月15 - 17日
主題講員:曾金發牧師 (新加坡聖約播道會領袖導師)
時間:15/10/2015 (四) 14:30 - 21:45
            16/10/2015 (五) 09:15 - 18:00
            17/10/2015 (六) 09:15 - 13:30
免費公開聚會:17/10/2015(六) 20:00 - 22:00  (公開聚會,無需報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收費:請參閱報名表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 (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查詢:致電2715-9683 與Phoebe Chan聯絡
讚好IEDC2015飛BOOK專頁,獲取更多資訊:www.facebook.com/efcciedc
 


昔日月報

「屬靈操練要訣」──『住在主裏面』      文: 雷振華(2011)

早些年前,曾聽過一位牧者對屬靈操練的見解,他認為信徒的生命成長,屬靈操練的行動是不可或缺的事;然而,我們切勿像一些沙漠教父般的操練,藉著打坐、默想,以求與上帝親近;無疑地,我們與上帝親近當然是重要的,但在這過程中,我們倒要看重一個外程(Outward Journey)與內程(Inward Journey)並行的屬靈操練方式,一方面我們要在內程中親近神,向神支取力量,另外在外程中,我們要用上帝給予我們的力量去服侍週邊的人群。換言之,這屬靈操練的模式不是單向的,而是雙向的,這才是一個平衡的屬靈操練,也是合乎聖經的。因此,信徒不單要有渴慕屬靈追求的心,同時,我們也需要知道追求的途徑。在屬靈操練的行動中,信徒要渴慕屬靈的成長,必須從正確的途徑入手;追求的重點應該著重屬靈生命的進深,而不是那些神秘的屬靈經歷。在屬靈操練行動中,怎樣才可以與神保持更深的生命關係?
 

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