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九十九期(2015.11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活」的智慧》
  當人年歲越來越長,遇親朋離世的就越來越多,這幾天分別有好友、好友的親屬、及至親長輩的好友舉殯。下班前聯絡一位每年合作一次的工作伙伴,怎樣也聯絡不上,遂與另一友人打聽他的消息,才知道他亦已於數月前離世。


  生命無常,回家途中,與同事同行,不禁談起這令人傷感的消息。我們都有點唏噓,腦海閃過好幾位朋友,有主內敬重的長輩、只聞其聲但從未見過面的合作肢體、教會見面時總要提出聖經挑戰你的弟兄、年青愛主的弟兄……同事也分享了母親的情況,她雖然已經信主,但仍對不知何時降臨的死亡越來越不知所措。

  我想起希西家王,當先知以賽亞轉達他將要死亡的時候,聖經記載「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神就憐憫希西家,額外給了他15年的壽數。我們豈能都指望主加添壽數呢?即或如是,總有天必要在肉身死亡,能對人生無悔麼?

  傳道書7:2,說「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讓我們好好思想有限的人生,好叫我們得著當如何活的智慧。是時候回轉過來了!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播道會社關月」

為鼓勵弟兄姊妹實踐社會關懷,播道會社會服務辦事處邀請本會各堂會設定本年11月為「社關月」,以「關愛兒童及家長」為主題,透過講道、設置「社關月」攤位、派發社關月單張等途徑,向會眾傳遞關愛兒童及家長的信息。請為眾肢體能透過「社關月」認識現今兒童及家長的需要,對相關事工有更大的承擔禱告。


假若你願意透過禱告、參與義工服務或捐款來支持本會的兒童及家長服務,請即按此填寫回應表格。

 

下載︰社關月海報單張




《基督教商業倫理導論》

奧古斯丁(Auzelius Augustine, 354-430)曾說:「營商本身就是邪惡的。」
另一位教父特土良(Tertullianus, 150-230)說:「信徒並不適合營商。」

你認同這說法嗎

原來我們有多個角度看營商。

根據《基督教商業倫理導論》一書的定位(第26-27頁),我們可以說,播道書局雖然是一門生意,但並非以『賺到盡』為目標。書局成立之時,以廣傳福音為方向,類似營商宣教,賺取利潤是維持健康營運之道......

 

詳細介紹




請繼續禱告紀念

感謝上主保守及弟兄姊妹恆常在禱告中紀念,本會在社署賣旗日分配抽籤中獲抽中成為2016/17年度賣旗日的參與機構並獲第八優次選擇賣旗日。請繼續為到本會於11月27日的賣旗日分配活動中能分配到較理想的賣旗日禱告。



神學時事專欄

從約翰福音看預定論(上)                                        作者:郭文池

今天也許在一些信徒的心目中,「預定論」是一個很陌生的名詞,是神學家們的一些玩兒;但對某些信徒來說,「預定論」是他們信仰中的其中一座基石,否定預定論,就等同放棄一些基要的真理。(註1)中外古今,不少神學家因這個教義而割蓆而分成不同的派別,也有不少教會因此而分道揚鑣。

今天國內一些家庭會也有因為預定論的教義而爭論不休,曾有一個教區的教會,因著領袖對預定論有不同的理解,最終導致嚴重分裂,相信預定論的稱不接受預定的為『自由派』,而否定預定論的則叫相信預定的為『穩固派』……

 

詳閱內文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