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百期(2015.12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是萬民的佳音》
  今天又收到某商場的電郵,四出邀請教會到其商場報佳音,我年輕參與教會報佳音的時候,那時候商場都是不輕易允許教會申請在商場內報佳音的,更遑論提供音響及協助,近年來卻反過來提供搭建好的平台,還提供音響設備……我們都知道這是商業決定(既省錢又提高節日氣氛)。

  聖經只有馬太福音及路加福音分別記載了耶穌出生的一些片斷,馬太福音記載了博士來朝、希律屠殺嬰孩;而路加福音則記載了天使報訊予牧羊人,後來人們為了把耶穌降生的消息傳給大家知道,就效仿天使,在平安夜的晚上到處去向人傳講耶穌降生的消息,直到今日,報佳音已經變成聖誕不可缺少的一個部分。

  根據路加福音2:8-14節記載,在耶穌降生的那天,天使向伯利恆城之野地裏的牧羊人報了大喜的信息,信息是這樣的:「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之後,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縱使商場招攬教會是出於商業決定,我以為「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腓立比書1:18)。然而,為甚麼天使報佳音的對象是野地裏的牧羊人,而不是城裏的財主和百姓呢?我想那是因為「生了救主」,貧窮受欺壓的人最能明白救主降生的喜悅。

  由於這訊息是關乎萬民(全人類)的,因此,報佳音的時候,除了在商場
,可否別忘了貧窮的地區和大街小巷裏的貧窮人和露宿者?能也去跟他們報這佳音,送給他們一點心意嗎?最重要的是:佳音要天天報,不要只在聖誕報!

  深願我們能讓基層市民也感受到上帝的愛,並耶穌降世所帶給人的平安。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活動推介

《婦女按牧的再思》研討會
 
日期:2016年1月2日(週六)
時間:上午 8:45 - 中午1:00
地點:播道會港福堂(金鐘夏愨道16號遠東金融中心1樓)
講員:鮑維均牧師(美國三一神學院教授暨新約系主任)
主題:《宣講、教導與牧養:婦女按牧的再思》
對象:教牧、執事及對議題感興趣的肢體們
費用:全免
 
報名方法:由即日起網上公開報名
截止日期:2015年12月6日,或額滿即止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最新消息

播道會社會服務 - 全港賣旗日

感謝主的保守及弟兄姊妹在禱告中紀念,本會喜獲社署安排於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舉行全港賣旗日。是次籌款目標為港幣二百萬,受惠單位包括播道兒童之家、播道會的幼兒學校、家庭服務中心、長者中心等等。請為賣旗日的籌備工作及籌款目標禱告,並希望大家能預留時間,一同參與是次賣旗日。謝謝!




《基督教商業倫理導論》
 
奧古斯丁(Auzelius Augustine, 354-430)曾說:「營商本身就是邪惡的。」
另一位教父特土良(Tertullianus, 150-230)說:「信徒並不適合營商。」
你認同這說法嗎?
原來我們有多個角度看營商。
 
根據《基督教商業倫理導論》一書的定位(第26-27頁),我們可以說,播道書局雖然是一門生意,但並非以『賺到盡』為目標。書局成立之時,以廣傳福音為方向,類似營商宣教,賺取利潤是維持健康營運之道......
 
詳細介紹


神學時事專欄

從約翰福音看預定論(下)                作者: 郭文池

 
(三)從約翰福音看「相信」及「揀選」之關係

      1. 揀選是因,相信是果

從以上所見,約翰福音非常清楚表達人到主耶穌面前來相信他,是完全人自由的選擇,但人選擇的背後,是因為天父先揀選了他,然後他才會到主的面前來相信。這即是說, 神的揀選是因,人的相信是果。怎能在 神的百份百揀選下,人仍然有百份百自由的相信呢?筆者對這個問題思想多年,現在試將一個例子來說明 神的主權及人的自由之關係:

閱讀內文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