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0二期(2016.1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服侍vs被服侍》
  香港天文台在1月中旬已預告:香港將受一股強烈寒潮影響,氣溫下降至嚴寒程度,其中尤以1月24-25日為最。感謝神!根據《灣仔好日誌》(Facebook專頁) 1月23日率先公佈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在2016年1月24日(禮拜日)及1月25日(禮拜一)開放予有需要人士作避寒之用的消息。當消息傳出後,在網上有不少人士(包括未信主的資深傳媒人)都以「真‧教會」來讚賞香港堂這次善行。又有許多市民主動聯絡教會,要安排送毛毯被褥到教會,準備幫助這些無家可歸的露宿者度過嚴寒。

  1月24日早上7:21從暖暖的被窩醒來,我身處的地區錄得攝氏1.2度低溫,寒風細雨,我將可穿上的都穿上了,仍感寒意,可以想像街上的露宿者處境之惡劣……下午再收到本會同福堂也主動開放教會地方供有需要人士避寒……翌日,本會恩福堂也公佈加入。

  上述三間堂會平日都有關心社區,照顧弱小,不過不為傳媒廣泛報導。今次亦只是在嚴寒的日子讓露宿者避寒,做一些人人都會做的事,並不是甚麼驚天異舉;然而相比於那些突然想起要送一包餅給避寒中心使用者的人士、很關注行人隧道的衛生情況而堅持在嚴寒日子仍要洗地的食環署、開設避寒中心但要報警阻止熱心人士探訪及派物資的社會福利署高層、十分關注深水埗區市容(要求驅趕露宿者但又不提供安置及協助)的區議員,教會的小小善行,竟成了可歌可泣的事蹟,豈不令人悲哀?

  主耶穌在世的日子,常常與窮人、罪人、稅吏、妓女,及一切害病困苦的人在一起,跟他們談道、醫病趕鬼......主耶穌很關心這些窮乏人的需要。袁天佑牧師對教會開放接待這些有需要的人一事,他表示:教會本當如此。

  讓我們都成為服侍人的,這個社會需要我們切切實實去愛人,不要只等候牧師傳道來服侍我們。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按立牧師典禮(李炎強先生)

本會謹訂於主曆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日(主日)下午三時假窩福堂(九龍窩打老道84號冠華園二樓)為該堂傳道李炎強先生舉行按立牧師典禮。屆時由陳黔開牧師(總會執委會榮譽顧問)主禮,蘇穎睿牧師(窩福堂顧問牧師,從美訪港)講道,廖武洪牧師(現任靈泉堂主任,受按人前在播道會觀福堂信主及成長時之牧者)訓勉,按牧團尚有牧職部部員胡志成牧師及李國樑牧師,暨窩福堂主任陳啓興牧師;總會主席蘇振豪先生頒發牧師證書。按牧禮由窩福堂副堂主任朱卓慈牧師擔任主席,中國神學研究院副院長張略牧師領始會禱告,禮成後設茶點招待。

李炎強先生已婚,為一位女兒之父親,蒙 神從工程師行業呼召進「中國神學研究院」受主造就,榮獲「道學碩士」;自二OO九年九月在該堂任傳道職,歡迎各界光臨

同頌主恩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敬約



活動推介

勇敢踏出去—2016全職事奉探討日

日期:2016年3月5日(週六)
時間:上午9時至 下午5時15分
地點:播道神學院(九龍塘金巴倫道59號)
講員:郭文池博士(本院院長)
對象:有志獻身全職事主、有意認識全職事奉、及尋求神在個人身上旨意的主內肢體

截止報名日期:2016年2月24日或額滿即止。

詳情可參閱附件或本院網頁 http://www.evangelseminary.edu.hk




「播道會同工新春懇親聯歡會」

日期:2月29日晚上

地點:太子譽宴

對象:免費宴請所有同工或幹事的父母或長輩;同工及家人收費:每位$250。

內容:福音信息、見證分享、盡訴心中情溫馨活動等

詳情及報名請參閱海報



神學時事專欄

從聖經看離婚與再婚 (上)

作者: 鮑會園牧師 記錄:梁志美
 
現今世代,雖然已普遍地接納了離婚,但我們不應因此而跟隨社會的風氣去決定接納或不接納,應從聖經的角度去看離婚問題。若聖經的教導與世人的看法無分別,基督徒亦不應故意反對;若聖經的教導與社會所接納的觀念不一樣,我們便需要仔細思想。若基督徒的立場與社會風氣的差異只是涉及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如穿著的習俗或在舊約所提及吃豬肉、牛肉等,這些都與社會風氣有很大的關係,卻不影響聖經教導的真理,就可以遷就社會,所以我們在香港可以隨意吃牛肉、羊肉等;但是到了回教國家,暫時不吃豬肉,也不影響聖經教導的真理。如果接觸的事情與聖經明顯的教導有所不同,便不能遷就,如泰國的男性需要每年或一生做一次和尚,我是否也叫我的兒子去做和尚?當然這是不能妥協的行動。現在我們要思想離婚與再婚的問題與聖經的教導有否違背,若不違背聖經的教導,可以遷就社會,若違背則不可遷就社會的風氣。其實在聖經中很少直接提及離婚與再婚的問題。舊約聖經中最清楚提及的經文,應該是申命記二十四章1-4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