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0三期(2016.2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門外的基督說......》
啟示錄記載了給七教會的書信,相較給其他教會的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信可算是最嚴勵的(有責備而無欣賞的)。

14「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 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不冷也不熱」這個形容詞來描述,很可能是與當地的地理環境有關。在老底嘉城西北邊10公里外的西拉波立有溫泉,這些溫泉的水流經一片廣大平原之後來到老底嘉城時,已經不像剛湧冒出來的溫泉水那樣熱騰騰的,而是不冷不熱的;而繼續下流去到歌羅西城時,溫泉水已經變成了冷泉水。熱溫泉水溫高,且礦物質含量高,有療效作用,冷泉水具有提神解勞之效用;熱泉和冷泉都是有用的,但是老底嘉「不冷不熱」的泉水對身體的健康一點好處也沒有。所以,基督倒希望老底嘉教會或冷或熱,因為這樣不會無用。但為甚麼老底嘉教會沒有用,主甚至巴不得要放棄她呢?

「17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主隨即道出因由,是因為老底嘉自以為富足甚麼都不缺,因此就沒有倚靠主,所以主勸她要向主買火煉的金子、白衣,並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以致她能真正富足、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並且能看見自身的光境。

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22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以往讀「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總是習慣拿來鼓勵別人要信主,但原來這說話並非向未信者說的,而是神對老底嘉教會說的。這指出了一個很嚴重(或說「恐怖」)的情況,原來基督一直仍在「門外」!那麼老底嘉教會一直在做些甚麼?一個沒有基督在其中的教會,基督怎能不考慮要把她「吐出來」!主耶穌現在我們的門外,還是在門內?

感謝耶穌基督,因為那些肯聽管教、願意悔改的、得勝的,主將會在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古邦基督徒中心/西加里曼丹訪宣及服事體驗
 
日期: 2016年4月4日至14日(11天)
目的: 體驗當地文化、領受宣教使命、按恩賜服事
活動: 參觀古邦基督徒中心、參與兒童和難民事工以及探訪西加宣教士及工場等
每人費用: 由雅加達起程計HK$6,400 (不包括香港至雅加達來回機票**)
**由香港至雅加達機票約HK$2,000-2,500
費用包括: 印度尼西亞內陸機票、交通、住宿、膳食以及所有訪宣活動
備注: 歡迎所有教會肢體參加
截止報名: 2016年3月21 日
查詢: 請致電2175 9683聯絡梁芬達傳道



播道月報徵文比賽頒獎禮

由播道月報舉辦的徵文比賽,以「一切從禱告開始」為題,鼓勵播道會肢體從三個題目分享:禱文、我的禱告生活及推動教會祈禱會之我見。最後選出冠亞季軍的作品,並舉行了簡單的頒獎儀式。得獎作品將於三月的《播道月報》刊登。

名次

得獎人

題目

冠軍

陳德容女士(太古城堂傳道)

推動教會祈禱會之我見

亞軍

梁吳濋英女士(奇恩堂)

我的禱告生活

季軍

羅旭生先生(山福堂傳道)

推動教會祈禱會之我見

 





2015-16年度聖潔盃籃球比賽已經完滿結束 

今年男子組共11隊報名,成績如下:
冠軍:福泉堂
亞軍:顯恩堂
季軍:康福堂
殿軍:寶雅福音堂

女子組(3人籃球賽)2隊參加,成績如下:
冠軍:顯恩堂
亞軍:寶雅福音堂

2016-17年度將考慮增設「限時投球比賽」(方法:錄影限時投球….),詳請稍後公佈。



神學時事專欄

從聖經看離婚與再婚(下)
 
作者: 郭文池   記錄:梁志美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壹17)
 
以上經文將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與摩西所傳的律法作一比較,主耶穌基督的來臨帶給我們兩個重要的原素,就是恩典與真理。這兩個原素不單成為我們屬靈成長的生活指標,也同樣是婚姻、離婚與再婚的重要指標,就是恩典與真理。若我們只偏重某一方面去處理離婚與再婚的問題便會出現偏差,如強調恩典、寬恕,便看不到 神公義、聖潔的一面;如強調真理,便如法利賽人墨守律法主義一樣。當恩典與真理不平衡,或許會出現奇怪的決定,舉例有些人對待離婚者的態度如永不超生一般。……繼續閱讀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