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一七期(2016.12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自己的生命由自己負責》

  今天跟澳洲來的宣教士老友聚舊,談起教會的其中一個現象:牧者一直對會友關懷備至,但當會眾一旦沒感到被關懷(或是關懷比以前少了),就會離開教會。我們都慨嘆這種信徒被牧養慣了、被服侍慣了,但屬靈生命壓根兒沒有成長,可能他們每週上教會已經三四十年,可是生活卻沒有改變,跟初信者的境況相去不遠,更甚者,是自我感覺良好,連初信時對真理的渴求也失去了。這種自以為道聽得多了,以為已掌握了進入天堂的鑰匙的人……你腦海浮現有幾多位?

  我們都慨嘆,主耶穌呼召的門徒是這個樣子的嗎?我想起近日有肢體在社交網站對弟兄姊妹的鼓勵:「如果你只是喜歡思考聖經,而不是透過它來鑒察自己,那麼它無法改變你。」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 16:24~ 「門徒」,就是那些「跟從耶穌的人」,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主,而主耶穌的生命榜樣,是服侍人的生命。

  路加福音22:31記載「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人生有好些關口,都好像一個篩,例如:小學升中學、中學升大學、由求學到就業、進入戀愛......(還未數到面對權力、金錢及性的引誘),每每到這些關口,總有好些人過不了關,被篩去了。

  每個人的屬靈生命要自己負責,不要賴牧師傳道沒關心,因為最應該緊張你的,應該是你自己。我又想起一句充滿智慧的說話:Sometimes you just have to pick yourself up and carry on.

你的弟兄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聖潔盃籃球比賽の【最佳球員選舉結果】

恭喜所有得獎的男女子組隊員!

【最佳球員選舉】是由每位球員一人票,於每場初賽比賽完結後投票對隊之球員, 選出每隊擁有美好品格及卓越球技的球員,藉以鼓勵,最後由每隊獲票數最高之球員當選!

得獎名單



活動推介

聖潔盃籃球比賽の複賽、準決賽、決賽

複賽
2017年1月08日 下午3-7時 港島東體育館

顯  恩  堂 VS 寶雅福音堂
屯門 福音 堂 VS 福 泉 堂
太 古 城 堂 VS 港 福 堂
恩福堂(青少) VS 窩 福 堂

 

準決賽
2017年1月15日 下午3-5時 保安道體育館

 

女子組冠軍爭奪戰
2017年1月22日 下午3:00-3:30 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

男子組季軍爭奪戰
2017年1月22日 下午3:30-4:30 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

男子組冠軍爭奪戰
2017年1月22日 下午4:30-5:30 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

頒獎典禮
2017年1月22日 下午5:30-6:30 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

Poster



活動推介

特別推介
主日學講座及工作坊:破舊立新迎差異

每個星期,兒童導師或主日學教師,都會努力向小朋友講解聖經,引導他們認識耶穌和天父。

但我們有時也會感到做導師/教師真難,因為現今的孩子實在差異太大,有的很活躍,有的反應慢了些,甚至沒有反應。

這是否導師/教師預備不足,抑或有其他因素, 需要我們去正視/了解?

這個主日學講座及工作坊:破舊立新迎差異,或許可以給我們一些更新和幫助,讓我們可以從另一角度去愛,去服侍耶穌所愛的孩童!

講座詳情......

 


出版推介

播道高小級課程新修訂教師本

好電影必須有一個好劇本作依據;深刻的學習必須有深入淺出的課程,並且可以活用。

小五、小六的學生會積極尋求信仰,會提出不少問題,希望知道信仰如何影響他的生活.......

如果主日學教師/導師,能夠作好準備,把聖經人物的事蹟,連繫到實際生活中,不慬可以加深他們的學習興趣,更可以幫助他們實踐所學的,生命有所成長。

播道主日學課程小級8冊教師本,經過編輯細心修訂,已經全部出版

請馬上點選這個連結,看看二修版教師本有甚麼特點:
http://www.evangelpress.org/index.php/content/303-ss-primary-p56-newteachingbk-2.html

 


昔日月報

喜樂

年份: 2013
作者: 許亞光

  第一次真實感受到喜樂,是小學一年級的戶外旅行,生果食物全都準備就緒,在出發前的一晚,徹夜難眠,腦海中老是想像着明天旅行中的情景,輾轉反側,心中充滿着期盼,感覺是絕對的美和善,我開始明白:原來喜樂這東西,並不是一定要實質的擁有和看見,而是在心中和腦間的一個念頭。


  第一次深刻體會喜樂,是中學同學的生日會,一大群同學在卡拉OK引吭高歌,豪情蓋天,情緒激盪,大家談天說地,論及過去,展視未來,大有鷹擊長空之志,巨鯨吞海之勢,心中何等喜樂激情。回到家中,看見窗夜色,寂寞陰深,赫然感到莫名的空虛寂寞,湧自心底,漫徹身心,而剛剛喜樂歡騰之氣氛,已石沉深海,盪然無存。忽爾明白:喜樂瞬間即逝,來怱怱,去速速,隨着氣氛環境而浮游不定。


  唯一一次的婚禮,二口子忙着籌措,太太要燙頭弄裝,自己負責在新居打掃,跪在地上清潔了一整個下午,直感雙膝酸痛,苦不堪言。與太太約定6時晚飯,唯到了七時仍然芳踪杳然,心裏自然抱怨,要待她回來後一顯顏色,大大發揮丈夫是頭的屬靈教導。頃間門已打開,伊人在眼前,只聽到她口中第一句:噢!親愛的,你真捧!把家弄得這麼潔淨明亮,多謝你!我心中的怒火突然完全消失,一切的怨憤像電光中逝去,心中有一份喜悅泛起,口中自自然然的回答:沒甚麼,挺容易的,不礙事之類,就埋首繼續擦地板了,一直擦着擦着,也記不起時間,大概晚上11時,膝蓋還是痛痛的,但心中充滿喜樂!原來在痛苦中也可以喜樂,視乎所為何事,也要看看對象是誰。


  古語有云:「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原來慮和憂是中國人的基因,我們都活在憂患意識極重的族群。「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更道明中國人先憂後樂的本性,凡事要從壞處着手思想,杜患於微,到了聚存更多資源、土地、財富,然後才可以安享快樂。這跟非洲人的想法很不同,他們樂知天命,及時利樂,在資源匱乏的時候,他們還是可以笑面迎人,跳舞唱歌。這就文化,是民族特質。


那基督徒的喜樂特質又怎樣?


  華人教會除了承受中國人傳統的儒家憂國怏民的氣質,她也演活了基督徒要無佳形美容,化裝口紅免奉,衣履樸實無華,行為擧止要端莊,說話要一語中的,不要浪費別人寶貴時間;動作要規行舉步,嚴禁嘩眾取寵,笑話幽默,運動強身,還是適可而止,畢竟,還有很多會議要開,有很多正經事要辦。所以教會也容易被人冠以死氣沉沉,納悶不堪的地方,喜樂指數,不言而喻。

 

「你就要以全能者為喜樂,向神仰起臉來。」(伯二十二26)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十六11)

  我們喜樂的原因不是我們能夠擁有很多東西,也不是我們有足夠力量便別人和自己快樂滿足。我們的喜樂乃因單單以神為樂,有祂的同在及導引,已經讓我們有滿足的喜樂。小時候團年過節,總是樂也融融,吃的玩的也非常簡單,但卻喜樂滿心,歷久常新。人大了,去的地方多了,見聞廣博了,吃盡山珍海山錯,生活圈子豐富,漸漸與家人遠離,自以為得着喜樂。人老了,鉛華洗盡,驀然回首,才驚覺生命的美善喜樂,不是人頭湧湧,大排筵席;而是生命至親,知己良朋,彼此真誠以待,可以講出肺腑之言,分享生命的大徹大悟。神是我們的創造主,是我們生命的根源,唯有在祂的裏面,我們才可找到十全的滿足;唯有在祂的同在和引導下,我們才感到完全的喜樂和平安。

  好像浪子故事,迷途往返,鳥倦知還。


  聖經教導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喜樂是生命的良藥,能解開心中的鬱結,帶出生命極積正面的力量。喜樂不單造就自己的生命,也祝福我們家庭和朋友。今日的世界,機關算盡,唯利是圖,擁有的東西多了,卻換不到不能失去的喜樂。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約十六22)

  憂愁可以變為喜樂,長臉可以變為圓。在困難的環境,我們仍然可以擁有不能奪去的喜樂,關鍵是你看着誰,誰與你同行?

  第一次人生中最喜樂的事,你還記起嗎?你人生中最後的喜樂之事,又會是甚麼?

  春去秋來,田野無疇,繁星倩影,我心何依?

「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的喜樂充足。」(約一1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