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二二期(2017.4月)



耶穌復活與你何干?

羅錫堅牧師

  世界上數個大宗教中,只有基督教宣稱其創教人從死裏復活,所以基督教也被稱為『復活的宗教』。大部份神學家都認同基督教的核心信仰乃耶穌的復活。不少學者更從聖經,歷史和科學的角度論證耶穌的復活是真確的歷史事實。

  那麼,耶穌的復活與你有什麼關係?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要作一個抉擇:接受還是拒絕耶穌作他個人的救主。一個不相信耶穌復活的人,不可能成為跟隨耶穌的人。

  對一個已經相信耶穌的人,清楚了解基督復活的真理會堅固他的信心,並根本地影響他的世界觀和行為。他會嚮慕聖潔的生活,生命充滿喜樂,並有動力傳福音。今天教會未能彰顯這份聖潔和能力,很可能與忽略教導基督復活的真理有關。 

  終有一天,復活的主會按祂所應許的再臨。那稱為人子、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和被殺過的羔羊(啟示錄5:5-6),將會在能力與榮耀中再顯現。新約《啟示錄》1章12-16節在天堂的那一幕將會臨到人間。耶穌要叫每一個不信者為自己對基督的拒絕而負責。祂也會審視每個信徒的忠誠度。那日對有些人來說會是算帳, 對另一些來說卻是令人雀躍的慶典。

  你屬於上述那一種人?今天很可能就是你要作抉擇的日子,而起點就是基督的復活。   



最新消息

播道總會暨港福堂邀請
會眾蒞臨何慧芬姑娘按牧禮

  播道總會謹訂於二零一七年四月十六日(復活節主日)下午三時假港福堂(香港金鐘夏慤道16號遠東金融中心1字樓)為該堂傳道何慧芬姑娘舉行按牧禮,由陳黔開牧師(牧職部部長)主禮,按牧團尚有吳宗文牧師、譚偉康牧師、莫樹堅牧師、林誠信牧師、李國樑牧師、羅鍚堅牧師及蕭仲駒牧師;敦請陳耀鵬牧師(建道神學院副院長)講道,吳宗文牧師訓勉,總會主席莫樹堅師頒發牧師證書,禮成後設茶點招待。

  何慧芬姑娘蒙 神呼召,於「建道神學院」完成「神學士」及「道學碩士」學位,自二OO五年起在該堂任傳道職。敬邀各界人士觀禮,同頌主恩;查詢請電2715 9683。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敬約



130周年會慶系列

LOGO設計大募集
畫出您眼中的播道會

比賽目的:
  一個齒輪離開彼此,就毫無用處;只有彼此吻合才能起到作用;我們也只有連於元首基督,才能發揮最好的功用!

  兩個齒輪傳遞旋轉,小齒輪旋轉速度較快,雖然較大的齒輪轉動較慢,但產生更大的動力。大使命如巨輪,需要大大小小的齒輪組合在一起,才能提供更多的力量,影響社會,共建天國。您,可能是小齒輪,轉動得快;亦可能是大齒輪,可以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是次LOGO設計大募集為播道會130周年的頭炮慶祝活動!讓整個播道會發動設計力量,將齒輪改頭換面畫出專屬您的齒輪設計,專屬播道的情懷!

參賽資格:
參賽者須恆常參與播道會堂會聚會或在播道會機構工作/生活,並由堂會牧者/機構單位負責人推薦。

入圍作品:
藝術創作團隊將由專業評審團揀選入圍的130個齒輪設計組合成大型藝術裝置,於不同的場合展出或印製不同的宣傳品。

參賽組別:
比賽設公開組,不設年齡限制。比賽主題包括「播道故事」及「播道未來」。
公開組—「播道故事」:播道見證各堂會、機構單位的變遷,同步成長的您亦可於齒輪上繪出您獨有的播道故事,記下觸動心靈的快樂時刻。
公開組—「播道未來」:透過創作,畫出您心目中播道理想的未來十年。
另設兒童組(12歲或以下)、青少年組(13至18歲)及成人組(18歲以上)三個參賽組別。
參加者於填寫參賽表格時請註明參賽組別。

報名章程及表格

截止日期:2017年5月18日(週四)



活動推介

IDMC Conference HK 銳意門訓 2017

(開始接受報名,額滿即止)

如何倍增真門徒?

鑰匙就是︰耕耘心靈土壤。

 

了解現代門徒的靈命塑造
Understanding Spiritual Formation
in Discipleship Today

 

主題:耕耘心靈土壤
Cultivating Your Inner Life

日  期:2017年10月13-14日(週五至週六)
主題講員:曾金發牧師及曾麥翠蓮師母(Rev. Edmund and Ps Ann Chan)
地  點:播道會恩福堂(長沙灣道789號,近港鐵荔枝角站A 出口)
時  間:13/10(五)09:30 - 19:45
     14/10(六)09:30 - 17:30

*(10月14日上午工作坊現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現場額滿後報名者須收看轉播)

收費:

報名日期

收費

播道會

16/1 – 15/4

$450

$350

16/4 – 31/7

$550

$450

1/8 – 30/9

$650

$550

報名:按此
查詢:致電2715-9683 與 銳意門訓大會同工 聯絡
傳真:2711-0526
電郵:idmchk@efcc.org.hk

 

讚好「銳意門訓大會」FB專頁,留意最新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fccIDMCHK



昔日月報

卓恩民醫生 – 我的生命師傅

年份: 2010前
作者: 孔慶明

播道初遇

  我在醫學院讀書的時候,對宣教產生了興趣,在考慮畢業後的事奉工場時就想到有宣教士的醫院工作,可以近距離向宣教士學習。在我畢業後做見習醫生的日子,我深深體會自己的軟弱;原來單有一顆服侍病人的心是不足夠的,忙碌的工作會使我情緒低落,甚至容易動怒。我知道自己再走下去,若要做一個好醫生,我需要找一個好師傅,好好整理自己的生命。

  因此我進入了播道醫院,在這裏認識了卓恩民醫生。卓醫生平易近人,對病人、同事都很有禮貌,真像耶穌的柔和謙卑;他不多說話,但給人親切、容易溝通的感覺。

  我是一個初出道的醫生,容易衝動,也不懂得與一些特別困難的病人溝通,所以我也曾被病人投訴。感謝神,我有一位好上司,卓醫生的接納、鼓勵和忍耐,使我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限制;他對病人的細心和與人溝通的技巧,更成了我學效的榜樣。卓醫生的病人都很愛戴他,他們說在卓醫生身上看見耶穌。他成了我的生命師傅。

  我從來沒有見過或聽過他發脾氣,雖然我們常使他失望和帶給他煩惱,但他都沒有灰心,總是忍耐地給我們改進的機會。醫院常有醫生人手短缺的時候,他雖然已有繁重的行政工作,但他都會不發怨言,默默的分擔了我們前線醫生的工作,從不計較。

  他是一個很有責任心的醫生,在他照顧下的病人都可以很安心;我們作他的下屬有甚麼問題都不用擔心,因為他會一力承擔。他常會為病人祈禱,神給他特別的恩典和智慧,困難的病人都在他的照顧下得著奇妙的醫治。他對同事的關心也使人感受很深,那時每天早上有晨禱會,我常聽見他真摰的為病人和同事祈禱。

  卓醫生是神忠心的僕人,他為人低調,只專注在醫院的事奉。雖然播醫是卓醫生開始的,但他一直推卻院長的職位,他選擇做好醫務工作,栽培年輕的醫生。這樣他成了我們美好的榜樣, 神使用他的生命,影響了好幾代在播道醫院成長的醫生和同事。

 

暫別播道

  我於八二年離開了播醫,與太太進入神學院接受造就。卓醫生仍然關心我們,用愛心照顧我們。那時我們住在神學院宿舍的一個房間,卓醫生在返回美國述職的時候,邀請我和太太到他的家暫住,他們的家很舒適和溫暖,給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離開神學院後,我有兩年時間返回播醫半職工作,再有機會與這位生命師傅共事,只可惜當時我只是早上在門診部工作,所以與卓醫生的接觸不多,但我仍很喜歡與他傾談,他的謙和及對人的關懷是很能感染人的。

  之後我進入了學生福音團契全職事奉,與卓醫生的接觸少了,但我太太仍在播醫工作,所以我仍常聽到醫院的消息,卓醫生一直是我們夫婦最敬重的一位宣教士。

 

重返播道

  當我完成在學生福音團契的事奉,我需要一處可以讓我重新學習行醫的地方,我想起卓醫生,渴望能重投他的門下。感謝神,多謝播醫、李院長和卓醫生,他們沒有嫌棄我(聘請一個已十年沒有行醫的人真是有點冒險),反給我機會重返播醫工作和學習。但使我最感遺憾的是卓醫生已決定退休回美國生活,我再沒有機會受教於這位生命師傅。

  雖然我們沒有再同在播醫共事,但卓醫生和卓師奶(我們是這樣的稱呼卓太)仍是非常關心我和我的家,一年總有兩次,他們會從遙遠的美國致電給我,關切的問候醫院和我一家的情況。每當我感到困難和灰心的時候,卓醫生的問候成了神給我的安慰和鼓勵。他不是一個多言的人,也不會多給意見,但他的關懷已成了我極大的幫助。

  一年多前,我曾到北美探望他們,那時我正面對一個很困難的抉擇,內心很困擾,卓醫生和卓師奶耐心的聆聽我的申訴,他們沒有給我甚麼建議,但我已知道他們為我的代求必能為我帶來上帝的指引。

 

生命師傅

  在我的生命成長中,沒有人比卓醫生更受我的敬佩,他對主的忠誠,對醫院使命的承擔,對事奉的委身,對人的關懷和忍耐,永遠是我的榜樣。他沒有用高言偉論教導我,但他的生命深深的吸引我,影響著我的一生。我明白作領袖最重要的是以生命為榜樣。播道醫院在卓醫生的帶領下,很多同事和病人領受了上帝的祝福。我何等羨慕和盼望,當有人談起孔慶明的時候,他們會說在我身上看見耶穌。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不像樣的地方,但我祈求神仍給我機會,使我可以改進自己更像耶穌,像我的生命師傅卓恩民醫生一樣。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