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六期(2011.6月份)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六期 2011年6月
 
 

 

  各位播道會會友:

6月18日(今週六)是播道會總會一年一度的年議大會,今年的主題是「教會的下一棒」。是的,我們應如何培育教會的青少年,讓他們成為下一棒的接棒人?

想到成長,我記得聖經曾描述過「耶穌的智慧和身量(或譯:年紀),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如果人人的成長都在這幾方面的長進,那就好了。怎樣才能使我們的接棒人,能健康地成長起來?怎樣的環境才能使他們勇敢地參與堂會的事奉?

另一方面,「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出版委員會計劃在未來十五年內出版合共四十冊神學書籍,包括系統神學、宗教教育及聖經研究等神學課本,供華人神學院及信徒領袖有系統地研讀。這龐大的出版計劃,十五年的堅持,實在需要你的代禱及支持。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播道幼兒級主日學課程,全新繪製彩色學生本面世!

 這套課程以往只有雙色版本,但現在已出版了彩色版學生本(1-4冊),而且插圖都是全新繪畫的!

除了學生本,還有教師本、學生本輔助CD*、紙本教材、手工互相配套──讓教師備課更有把握,讓課堂更有趣、更有效果,讓小朋友上課更開心、更有所得。

 歡迎到訪 http://www.evangelpress.org/main_course_childs.html下載試讀本及CD範例。

*學生本輔助CD內容:包含詩歌、鋼琴伴奏、彩色插圖 及填色插圖,須以電腦開啟/播放。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青少年夏令營「i 瘋型」

你有幾掂? 你有幾癲? 你有幾型?
一個令你「癲狂」的營會!................
「i 瘋型」

教育部青年組於今年暑假舉辦青少年夏令營,資料如下︰
日期︰2011年8月17-19日(3日2夜,週三至週五)
營地︰西貢戶外康樂中心
對象︰中學生至大專畢業(升中二至25歲)
**若導師或傳道同工報名,則年齡不限

「凡堂會有10名以下參加者,鼓勵委派1名導師或同工作營會之導師;若參加者人數多於10名,則鼓勵委派2名導師或同工」。
 
con3 con4
 


  con1
con2
  佈道專軍訓練系列2011

「飛book 特工隊」......今個暑假來了,快快登入......
暑假快到,今天為大家預備了一個與別不同的暑期活動,既可以學習新事物,又可以心志、身體、靈性都一同升呢,為主裝備自己,不要做港孩,並成為主使用的非凡青年。

總會傳道部一直盼望於舉行青少年佈道精兵訓練,讓各堂會集結人力物力,讓大小堂會的青少年都可接受有質素的訓練,並結集播道會青少年的火熱活力,彼此激勵,互相挑旺,建立佈道精兵,進而創建團隊成為佈道兵團。現推出「飛book 特工隊」,有關理念、簡介及詳請參閱海報及訓練內容。
 
con3 con4
 
 
con1 con2
 
 
 
con3 con4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播道會總會──由西教士到本地同工主導

最初中國播道會由西教士來華創立,早年的總會同工亦以西教士為主,特別在一些領導崗位。雖然如此,西教士同工卻非常重視本地同工的主導角色。他們認為,從長遠來看,應由本地同工來承擔本地的福音工作,因為若西教士仍作帶領的角色,有一天若西教士要離開時,會形成工作上承接困難,因而影響福音工作的發展。另外,若本地同工能早日開始帶領本地福音工作的拓展,從中增加經驗及信心,對於本地教會也有莫大的益處。因此,在上世紀50年代開始,西教士已開始為此步署及實踐。1955年4月之年議大會,通過了經2年討論之「了解公約」。依據公約所定,此後,本會之監督、主席及廣州聖經學院院長等職位,必須以華人充任,並准許西教士另組「西國同工會」,凡西教士之去留及工作之分配,皆由此同工會自決。由此,本會同工逐步邁向本地化。

在2003年的年議會,美國播道會差會東亞區主任潘浩華牧師致辭表示,美國播道差會在香港數十年的福音工作,至今香港教會有良好的發展,故此在香港的差傳工場將會結束,但並無礙彼此的良好關係,期望將來有更多合作的機會。這標誌著美國播道會與中國播道會的關係進進入新紀元。

 
con3 con4

電腦小知識
con1 con2
 

隨著技術的不斷完善,從舊式傳統的模擬信號電話,以至現今的智能電話,手機的應用早已突破單純語音通話的階段,如拍照、遊戲等功能正不斷的被嵌入到手機之中。再者,以往需要逐次收費的功能,如發送短信(SMS),視像電話(FaceTime)等,現在只要是Wi-Fi, 3G 網絡用戶,下載一些免費的自動部分規劃系統(Apps),就可達到相同的效果。視像電話(FaceTime)的Apps 中,較受歡迎的是Tango,Skype和Viber。這三個Apps只要雙方都是登記用戶,便可以免費打電話至世界各地。發送短信(SMS)的Apps 中,較受歡迎的是TextMe和WhatsApp。兩者都是一個跨平台的訊息傳送軟件,是透過 Wi-Fi 及 3G 網絡免費傳送及接收訊息,取代了傳統 SMS 訊息的軟件。
當電話功能越來越多,人人坐車的時候都在「捽」機,回到家裏,人人都只顧玩手機,這些Apps原本要促進人際溝通的原意,是否真的達到呢?不如暫且放下手機,陪爸爸媽媽聊聊天吧。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1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