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三十四期(2013.1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三十四期 2013年1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彼此相愛的心

耶穌就說:「…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13:34-35~

這話是主耶穌知道自己還有不多的時候與門徒同在,向門徒的囑咐。若門徒已經做到,主耶穌就不必鄭重囑咐他們,就是因為未做到,所以才要說。

主耶穌的教導,很多時候都是聽得懂,但要行出來,卻有種「行出來由不得我」的感覺。正因為如此,我們不得不承認,靠自己,是沒能做到彼此相愛的,唯有主耶穌怎樣愛我們,我們就照著怎樣相愛,不是形式,而是心腸。所以,主耶穌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因為有這樣的「心」,眾人就已經能夠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

農曆新年將至,就讓我們一同學習,得著這彼此相愛的心,好麼?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1)感謝神的恩典,本年度的聖潔盃籃球比賽,終於在本月的20日完滿結束!賽事結果如下:
冠軍:顯恩堂、亞軍:寶雅福音堂、季軍:港福堂及殿軍:福泉堂。總決賽當天的比賽緊張激烈,冠軍戰更需要加時對賽,一起來觀看當天的花絮詳細賽果吧!

(2)播道會文字部向大家介紹一套"高小級英文靈修材料",小學五、六年級學生適用。
這份材料是根據"播道高小級主日學"學生本內,「我與神相會」的每日靈修問題來翻譯的,切合高小級學生需要,幫助他們在靈性方面也有健康的成長。詳情請點選本連結......

(3)全港售旗籌款及招募義工
「我們推行社會服務﹕見證基督大愛,關顧全人需要;
   實踐基督使命,廣傳得救福音」
感謝神!讓播道會在各區現有十多個服務單位,能夠服事幼兒、長者和有需要的家庭!透過社會服務,我們可以履行「大使命」及「大誡命」。感謝神!讓播道會獲社會福利署批准於二零一三年九月七日(星期六)舉行全港售旗籌款!
盼望您們支持和不斷禱告,透過不同形式的參與和捐助,使更多人得到愛心的服務和同享救恩的福氣!
請按此下載義工登記或捐款表格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海嘯奇蹟The Unshakeable」佈道會
「海 嘯奇蹟The Unshakeable」佈道會於3月9日(六),晚上8時在播道會恩福堂舉行。邀請到日本宣教士盧佩虞姑娘見證在地動山搖中,人心靠那位 Unshakeable 的主得著那Unshakeable 的平安的經歷,並由何除牧師分享信息。歡迎踴躍邀請未信的親友參加﹗詳情請參閱海報及單張
  
 
   
  
  
   
     
    
「High Tea 暢敘慶元宵」
教育部成人組主辦「High Tea 暢敘慶元宵」未婚肢體聚會,謹定於2月24日下午,假城景國際酒店舉行,歡迎25歲或以上基督徒參加,詳情請參閱海報及報名表
  

 
                
 
    
 
    
        

        
 
陶造我、差遣我!」全職事奉探討日
播道神學院舉辦的全職事奉探討日,特別為有志獻身全職事主、有意認識全職事奉及尋求神在個人身上旨意的主內肢體而設!

日期: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地點:播道神學院
費用:$120
請按此瀏覽詳程及報名
  
  
 
  
  
 
con3 con4
 

 

        

                 

                     

                             

                   
其中一些當年被吸引,歸回神的新力軍。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獻上「高質素」的敬拜
原來在初期的太子堂,有一個與別不同的崇拜,是在街上舉行的!

除了在室內的主日學和各式的聚會之外,當年太子堂的弟兄姊妹,還會在街上舉行崇拜。這個戶外的崇拜,吸引了不少在街上的人,當中包括婦女和苦力,也有很多因為經濟或其他原因,從來沒有機會,或是一直不考慮走進教會的人。教會嘗試以音樂和大型的海報等途徑,吸引行人停步。據記載,在沒有座位的情況下,行人們站著聽道,形成小小的人群,數量常常都有超過一百人。縱使在街上,行人熙來攘往,嘈雜紛擾,但卻不減神話語的力量。不少人透過這些機會,首次聽聞福音,並且願意單純地接受,在教會中恆常地參與聚會。

今天,要舉辦一個這樣的崇拜,實在困難!當然,客觀的環境有所限制,我們不能隨便地「阻街」,甚至為四周的人帶來噪音污染。然而,一些我們自己的狀況,也是我們必需留意的。不知從何時開始,信徒們漸趨「高質素」,我們對教會的環境有所要求:「裝修要靚、音響要好、座椅要舒適而且冷氣要夠凍夠靜。」,當中還未包括期望中的精美power point和詳盡程序表等等。

將最好的獻予主,倘若能力足夠,當然應該盡力安排一切環境上的需要,以致會眾能更投入,同心獻上最佳的敬拜。但當我們的心思意念,都只集中於此,忘記了崇拜的真正意義,甚至將全副精神都放在外在環境及自己的舒適上,我們的敬拜,就容易變得自我中心,連天上的父,都變得次要,我們的信仰,就要面臨大危機了。

一個簡陋得連椅子也沒有的崇拜,都能吸引人,這就是福音的大能,就是神的動工。有時候,或者就正因為平實簡單,才能吸引社會上較弱勢的群體,過分的華麗美觀,可能反而令貧苦人卻步。盼主給我們智慧,明辨信仰和崇拜的中心,了解神真正重視的,以致我們不論何時何地,也能得人如得魚,亦讓神完全的得著我們自己。

 
con3 con4

電腦小知識
con1 con2
 

複製格式→複製樣式

有同事寫報告的時候,常常因為標題格式、項目符號,或編號格式等煩惱。
例如:
(1) 第一段…(按Enter鍵後會自動出現(2)格式)
(2) 第二段…
   這時候要加一段落文字…
到第三段時,需要接續前一個段落編號,卻要人手輸入(3)…

其實大多數文字編輯軟件,都有一個「複製格式」的功能(MS Office將這功能Button繪成像一個油漆掃),其實只要用滑鼠Highlight想複製的格式位置,例如:(2) 第二段…,然後用滑鼠按一下「油漆掃Button」,然後再Highlight目標位置,則目標段落會複製了這編號格式,自動出現(3)的編號,挺方便快捷的呢!

我們都要快快的學主耶穌的樣式啊!^^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3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