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三十六期(2013.2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三十六期 2013年2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單單仰望主》

「…因為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歷代志下20章12節

當人到了非承認自己無力抵擋,承認不知到怎樣行的地步,才會較深刻體會單單仰望神。事實上,我們若不承認自己的有限和無能為力,全心仰望主,亦不容易相信和認定:其實都是主在掌管一切。

「八福」首先論及「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虛心的人就是指「靈裏貧窮的人」,那就是指一個人自覺不配也不能,醒悟自己需要謙卑全心倚靠神;這正是進入天國的關鍵。我們有誰能靠自己達到神「義」的標準呢?唯有虛心承認自己無力自救,非靠主的代贖拯救不可。

如果你發覺已無力前行,屢次面對自己的軟弱,進退維谷,那麼,你也正處在經歷神加力的關鍵時刻,不過,我們得要先虛心來到主面前,承認自己的限制及軟弱,才能單仰望祂!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1)四、五歲的小朋友都是活潑的,但他們在靈性方面的特徵,卻往往給我們忽略了。
了解這些特徵,可幫助主日學老師們培養小朋友與神的關係!
(請點選圖片瀏覽詳情......)

   

   

(2)9月7日全港售旗籌款及招募義工
「我們推行社會服務﹕見證基督大愛,關顧全人需要;
   實踐基督使命,廣傳得救福音」
我地需要您支持;成為義工,參與籌款,將關愛帶入社群!
按此下載義工登記或捐款表格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海嘯奇蹟The Unshakeable」佈道會
「海嘯奇蹟The Unshakeable」佈道會於3月9日(六),晚上8時在播道會恩福堂舉行。由日本宣教士盧佩虞姑娘見證在地動山搖中,人心靠那位 Unshakeable 的主得著那Unshakeable 的平安的經歷,並由何除牧師分享信息。歡迎踴躍邀請未信的親友參加﹗詳情請參閱海報及單張
  
 
   
  
 
 

    
 
        

        
陶造我、差遣我!」全職事奉探討日
播道神學院舉辦的全職事奉探討日,特別為有志獻身全職事主、有意認識全職事奉及尋求神在個人身上旨意的主內肢體而設!

日期: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地點:播道神學院
費用:$120
   

    
 
        

        
 
 
con3 con4
 

 

        

                 

             
當年的青年團契,外出旅行相交。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平衡發展

本會初期的教會,已經留意到不同年紀的信徒的特質及需要,發展不同的團契。以當年的太子堂為例,已成立了青年團契。

這群主動而進取的年輕人,每個主日的晚上,都會同聚一起,不但有查經,亦會進行佈道及其他訓練。除了日常的聚會,青年團契還會舉行退修和外出的活動,在不同的節期中,他們還會辦不同的外展及佈道活動,吸引人回轉歸回上帝。在1941年的農曆新年,透過一個福傳的運動,就有接近30人接受了耶穌基督。此外,團友們還很注意彼此的關心,因為不同原因而較少出席的人,是團友們主力關心的對象,不但致電問候,有時甚至會安排家訪,以能了解和支時他們。當時的團契負責人,都重視團契和信徒的平衡發展,時常以「神、自己及別人」的三角關係,彼此提醒。

平衡,從來都是一個難學的功課。教會的發展需要平衡,故此,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組群,都同樣重要。團契的建立需要平衡,所以,能力的培訓、福音的外展及團友的關顧,缺一不可。基督徒的生命,也該如此。追求成長進步,我們不能只看重聖經知識的長進,而忽略了與神關係的建立;同樣,我們又不能只停留於與神聯繫,而忘記了將那些從神而來的領受,實踐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剛過去的農曆年初一,剛好是主日,對於有未信主之父母家人的信徒而言,要在這些重要節日裡,於家庭和教會中取得平衡,更是個大學問。

2013年的2月份快將過去,弟兄姊妹,倘若你仍未為這個新的一年定下目標,趁著農曆年的新開始,讓我們就把握機會,為自己定下成長的方向吧。或者,可以考慮以爭取「平衡」作你的新方向?不要少看這兩個字,要成功取得「平衡」,實在是個偉大的工程,而且,取得以後,要懂得如何保持,就更是個挑戰。然而,倘若我們能夠倚靠天父,縱有左搖右擺,亦堅持下去,定能享受其中的好處。就如踏單車一樣,終於能夠踏穩腳步,享受涼風及美景。

願我們走在新一年的路上,能有智慧地與神同行,並且看到自己生命一步一步地成長,跟天父一同欣賞沿路的風光。

 
con3 con4

電腦小知識
con1 con2
 

《轉、唔轉、轉...?》       

用智能手機的人,幾乎都有安裝WhatsApp軟件。WhatsApp在iPhone收費0.99美元(約為港幣7.8元),在Android平台則暫時仍是免費。最近WhatsApp的Android版本開始通知用戶即將收費,令不少人考慮轉用其他手機通訊軟件,如Viber及Line等。

WhatsApp的Android版本推出了2年,當年推出時,其使用條款指第1年免費,第2年起每年收費0.99美元。其後在第2年卻自動續期,讓用家可以免費繼續使用,於是很多人因此誤以為Android版WhatsApp是免費的。

iPhone版的WhatsApp雖然收費,但其軟件授權長達10年,亦有傳聞指用一世。因此,有些人不欲每年交費,特地在iPhone上購買WhatsApp,然後轉到Android手機上使用。不過,這方法已於去年底被官方堵塞了。現在iPhone用戶一旦轉用Android,使用WhatsApp則只會提供1年免費使用,其後仍要每年收費,跟一般新用戶看齊。

其實,一年港幣7.8元,很多人都是願意支付的(有朋友聲言每月付費都願意),可是仍有多人卻步,是因為擔憂Google Play平台以信用卡交易的安全問題,因為Android程式的編寫向來都是開源式,讓全世界人參予,很多人的手機可能因此已經暗藏病毒,在Android手機上以信用卡交易,仍是很多人的憂慮。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3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